2006-02-21 09:07:47viviko

不再追逐

不再追逐你的影子,
突然了解了你說不喜歡人黏感覺,
所以,我不再當蜜糖般的小孩。

這不代表我不再守護你,
我只是想換種方式來陪你,
也許這對你會比較好,
是另一種新的共生方式。

共生,原諒我用這種字眼,
因為我覺得我們兩個像是相依相偎的兩株植物,
就情感上而言是這樣的,
或者說也許這是我一個人單方面的想法吧!

有時候我在你面前顯得笨拙,
並不是我真的很笨,
而是我自己裝笨!
當你對我說『如果妳再那麼笨,我可就不要妳!』時,
突然發現事情似乎有點嚴重,
但我自己卻在逃避這個問題。

直到這一陣子重感冒,
躺在床上的我啥事都不能做的時候,
才將自己從逃避中開始面對問題,
換個方式愛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