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14:30:54小蝦

生病月記(上)

2011.06.07

睡覺前躺在床上,手不經意的碰觸到胸部一點點痛,不知為何,我跟老公説明天一定要去看醫生,微微的擔心。

2011.06.08

大家都説這是女生常有的狀況,去檢查可以安心也好!趕在中午前走進診所,醫生親切的幫我照超音波,卻告訴我一個震撼的消息---是腫瘤,要立即做細胞穿刺檢查。踉踉蹌蹌走出醫院,去找桂萍,我和老公的恐慌驚動了身邊所有的好友。

2011.06.13

帶著朋友給的滿滿祝福,我坐在候診間時腳底發涼雙手冰冷,習慣握緊我的手的老公竟然也沒碰我。醫生皺著眉宣佈:是惡性腫瘤。從來沒想到的事發生了••••完全不知如何應對,默默的收下轉診單,老公握著我的手走出診所,他的手比我還冰冷,但是他捧著我的臉告訴我不要怕,我會陪妳醫好它。原來這麼浪漫的情節都要伴隨著悲劇才會轉人熱淚。

2011.06.14

大嬸嬸急電我回家討論治療細節,她説老爸急得不得了,勸我回去看看老爸。一路上我一直嘀咕着幹嘛要讓老爸知道,他都80歲了••••。但仍是先去接叔叔嬸嬸,他們一上車,嬸嬸就正色的跟我説:葭蓓,我警告妳,等一下在妳爸面前不准哭,他會很傷心。

剎那間,我的淚水止住了,突然明白,是呀!我的老爸這麼老,不能讓他擔心,要堅強!!

2011.06.15

決定去成大醫院,因為它的名氣讓我不得不信賴,桂萍也託人幫忙算我的命盤,要在東區的醫院,還要拜東區的廟,在六神無主的狀況下,我們就這麼決定了。這一天家裡也開始動工,知道這是一個瘋狂的行為,因為之前有位命理老師説如果我們主臥室的床頭轉向,會讓我們的運氣增加50%,此時此刻,寧可相信。

在醫生朋友的幫忙下,竟然一早就掛到號,聽説這名醫非常難掛,趕緊拉著佩茵陪我去。醫生很親切,照了超音波也看了之前細針檢查結果,就立刻排定下午要做攝影和切片,這進度超乎我們原先的預期。這次的切片比較恐怖,醫生先比畫給我聽,像是裝潢用的大訂書機訂6下就會完成,天哪說的簡單!我真的嚇呆了,但是由不得我。結束後,護士小姐要求老公使勁幫我壓住胸口止血防瘀青30分鐘,為了方便使力,老公跪在床上雙手拼命壓着我的胸部,又累又尷尬,深怕別人誤會我們在搞什麼。

2011.06.24

這些日子我有刻意的加快工作腳步,心裡隱隱約約覺得可能要請一小段假了,實在不想把工作都丟給別人。知情的朋友也都拼命的給我安慰和鼓勵,雖然總是笑笑跟人説:我很好別擔心,但是,仍然無法壓住我心中的恐懼。

在醫生面前坐定,他立刻就説:「是惡性腫瘤,下星期二立刻開刀。」「不要!我還沒安排好小孩的事。」轉頭問老公「下星期二開刀?」「看她的意思」醫生邊幫我做超音波又邊問「下星期好嗎?」這一次我猶豫了,如果這是逃不掉的,就做吧!走出診間,生氣不甘心瞬間都湧了上來,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遇到這種事,一萬個為什麼在心中翻騰,老公急急的在身邊試圖安慰我,脾氣只能發在他身上。

第一件事就是衝回學校交待公務,藍主任、瑋琳和小燕也都在那裡等著我,面對她們的關心,我根本不敢抬頭,假裝專心的整理東西,深怕在大家面前崩潰。

這晚大家都聚集在福樓陪我,董老師一家、趙老師、瑋琳、小燕、佳容和Polly,放心不下的藍主任倒是被我趕了回去,覺得她應該多多休息。約大家來這邊,説是要幫均均過生日,其實是想認真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卻沒想到竟然讓趙老師和董老師一起付了錢,愧疚更深了!

2011.06.26

今天是我的生日,42歲,刻意的想避開所有的慶祝。

出門去摩斯漢堡吃早餐,看到薯餅知道不能吃,但我就是想趁機吃一口,「均,給我吃一口!」老公在旁邊偷搖頭,「不行!」「拜託!今天是我的生日!」「不行!爸爸說不行」真的是氣炸了!為什麼要這樣限制我?開始悶著不說話。正巧齡文從美國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聽到她的祝福,多日來的委屈不甘心突然爆發,不知道上天為什麼要跟我開這樣的玩笑,我的淚水•••••一發不可收拾。

雖然拒絕了一向陪我過生日的好友們,但是如何也ㄠ不過桂萍和淑芬,晚上還是一大群人去吃日本料理,沒有蛋糕和祝福聲,一樣的歡樂。桂萍直到大家都吃完了,才和老公從台北飛車趕到,先送了台iPad,還付清這頓飯錢,我差點傻眼,這真的是太貴重的禮物了!原先覺得這是我應該用不到的產品,沒想到,現在它成為每天讓我打發時間的好幫手。

所有朋友送的生日禮物大合照,對不起,今年沒有生日趴!

  這ㄧ天,我們在家聊到清晨7點才睡,而我,明天就要住院了!

上一篇:過生日

下一篇:生病月記(下)

米雪哥 2011-07-30 14:42:24

你要快點好起來喔!
我還要帶我小男朋友去看你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