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6:38:34小蝦

回娘家

有很多事情,一直都會以為是理所當然的,

一旦沒有了,才知道有多麼珍貴!

當年我是趕著過年前結婚,

結完婚後沒多久就是農曆過年了!

除夕當天早上,婆婆叫我做的第一件事是--拔雞毛,

向來是大小姐的我可真的是含著眼淚做完的!

 

一整天忙著拜拜忙著打掃家裡,都快瘋了!

到了吃年夜飯的時候,看到桌上都是拜拜的菜,

也正好都是我不喜歡的菜色。

整晚,我只好拼命吃著蘿蔔糕和火鍋,

(怕婆婆誤會所以吃超多)

心裡想著從小到大滿桌的年菜,

終於知道台灣家庭和外省家庭的差別!

但是,沒有回頭路了!

 

這幾年,比較有機會在過年期間去老爸那裡吃團圓飯,

老爸一個人和我們吃飯總稍嫌冷清,

想到平常住在台北的二叔叔,

他們過年過節都會回來看奶奶,

而我也很想趁機見見親愛的叔叔嬸嬸們,

所以就決定全家大小一塊去奶奶家團員。

起初對我而言,這就只是一件過年的例行公事,

可以提早返回台南的藉口。

每次我都是從雲林趕著傍晚時分到奶奶家,

沒做菜沒幫忙坐下來吃飯,

呼嚕呼嚕吃完就閃人,

還順手帶走一堆紅包,超高興的!

 

去年一到奶奶家,二嬸嬸立刻告訴我:

我把妳愛吃的菜全部都留在今天給妳吃,

靠近餐桌,果然都是我的,突然明白---

他們有多麼重視我回娘家的這一天!

 

今年,超級期待這一天的!

心裡覺得,這是我要去享受被親人疼愛的一天!

因為我是同輩中年齡最大的,當時的叔叔都沒結婚,

真的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看我有多可愛!

 

每年過年前,二叔叔都會先將菜單擬好,

去年我看到的時候,真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每年我都是除夕當天跟老爸電話拜年時,

才會順便告訴他我可以回娘家的時間。

老爸體諒我舟車勞頓的辛苦,

所以總是遷就我,讓我在從雲林返回台南時,

才「順便」回娘家。

今年當叔叔嬸嬸們知道我初五要回來的時候,

就把初五初六的菜色對調,把我愛吃的都留給我!

像這盤紅燒的大蝦!

我猜一定是老爸指定要煮給我吃的!

 

 

這是荷葉子排,超大個,我竟吞了2個!

 

 

紅燒獅子頭,色香味俱全!

 

 

炒牛眼筋--嬸嬸知道我愛吃,每年一定從台北預定,帶下來煮給我吃,我本來都一直以為是「牛眼睛」!

 

 

這道八寶飯,是連堂妹都來抗議過的!因為堂妹初二回娘家看到菜單上的這甜點,也吵著要吃,但是她的媽媽(我親愛的二嬸嬸)斷然拒絕她,說要留給葭蓓姊姊吃!害我感動的當場吃掉一半!

 

 

每年為了我的出現,大嬸嬸二嬸嬸都為了我忙東忙西,

而且他們是認真的完全不要我幫忙,

其實我小時候就是這樣,過年過節完全沒動手只動口!

雖然讓我很過意不去,但是還是很喜歡----

這種被家人寵愛的感覺!

 

從右邊依序是90歲的老奶奶、四嬸嬸、四叔叔、90歲的姑爹、老爸、大叔叔和二叔叔!

最辛苦的大嬸嬸和二嬸嬸還在廚房奮戰,所以沒入鏡,

明年,我一定要跟他們好好的照相!

 

上一篇:謝謝你,寶貝!

下一篇:岳的生日願望

Yilan 2010-05-21 09:56:50

好羨慕喔!

stone 2010-05-15 23:05:16

哇!你這篇拍照拍得好認真 --- 只是也醞釀太久了吧! =.=

版主回應
你知道我平常很忙得啦!不然下次我口述,你寫! 2010-05-19 11: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