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5:16:10wise.暄

 

 

 

她的睫毛因為樹葉縫隙透下來的光點刺激而輕輕顫動著,眼球也許是因為幻想而快速的動著,那是人類作夢時才會有的速度。

月珍不想張開眼睛,她正在「飛」。

我和月珍將這種閉著眼睛、放鬆身心,然後幻想未來的遊戲定義做「飛」。

 

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月珍真的是會飛,而且是能飛的女生。不要太訝異,你的身邊一定也有一些走起路來會飛的男生女生:他們唱KTV時,整晚不需要搶麥克風不調KEY,但一開口時總讓現場吃零食的、翻歌本、偷偷按插播鈕的人羞愧;或者,從來一頭飛揚亂髮不用髮膠,什麼爛衣服穿上身都會有一股「氣」。

她是班上第一個穿起黑色胸罩的女生,「黑色比較有成熟的味道」月珍從不用權威的語氣,但眼睛很有說服力

 

 

「…在一片深邃如海的藍色陽光中。一件夏威夷襯衫,搭著寬鬆的七分白色麻質休閒褲,他推開門走進了餐廳…」月珍張開了眼睛。
這個新角色,「花襯衫男子」的出場,最近已經重複了好多次,而且每次都在「花襯衫男子」從藍色的陽光裡推開門時,月珍就開始降低飛行高度。

之前,我只對最近重複的劇情感到乏味,我居然沒能領略,她再三重複只是代表這段話的重要,而我現在才注意到她微微張開眼睛,望向遠方,漫不經心又竭盡所能的眼神。

有關於「花衫男」的線索卻在往後幾週一點一點的被月珍釋放

月珍這次欲語還休、保守審慎,表現結果卻更加走樣。這樣的手足無措,絕對不是來自於我所認識的林月珍。

黑色胸罩,黑咖啡,黑巧克力的青春已經宣告死亡,原本習慣在天邊飛翔的月珍,開始走路。

走路就是必須跋山涉水,很辛苦。這些道理我都懂。因為我已經獨自行走十七年,辛苦變成習慣,從不找人宣洩,連對自己抱怨都沒有,早早認命。偶而月珍帶著我飛翔就能夠好滿足。

對於會飛的月珍而言,落地後腳踏實地學走路的辛苦才剛開始。

有時候上課時轉頭看見她不經意露出相思出神的痛苦,好像看見美人魚上岸用尾鰭在滾燙粗礪堅硬岩石上摩擦的表情,那讓我想到自己。

喜歡一個人需要這樣的堅忍不拔嗎?喜歡一個人需要這樣的咬牙切齒嗎?偶然我也會有有想要對月珍把心中秘密吶喊出來的衝動。

但我膽小的連吶喊的勇氣都沒有。

月珍不用吶喊,即便在最痛苦、最興奮的時候,她仍然能夠保持某種優雅,冷淡與不經意。

 

 

 

 

對於暗戀的描述,我最喜歡這段文字,好真實。

出自 - - 易智言/楊雅吉吉.藍色大門 - -

上一篇:my Black Swan

下一篇: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