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21:14:00尚未設定

大學5年球隊的回憶

當我真的畢業 離開了逢甲建築 離開了壘球隊這個大家庭
才真正知道他的可愛 因為他填滿了我大學5年的許多快樂時光

記得大一那一年 一切都還耗呆耗呆的
我和浩能就跑去加入了球隊 那是1998年10月的事了
練球 接受阿貴的滾地球特訓...那時 阿貴才大三
在我1999.1.4生日那一天
大家練完球 阿貴忽然捧出了一個蛋糕來替我慶生
老實說 真的被感動了 這是初次來遙遠的台中生活 第一次有的歸屬感
球隊裡雖然有學長學弟之分 但就像一個大家庭
就這樣 似乎就注定和球隊結下了5年的情誼

阿貴是一個球痴 默默拉拔球隊成長 我一直很尊敬他 佩服他
除了球技 還有帶球隊的功夫.執著的精神.
當然啦 還有搞笑 說笑話的本領...一個獵人一把槍 碰 阿....

大二 大三時 陸陸續續地 球隊規模越來越大
廷碩啦 傅永欽啦 小太陽啦 弘文 力東 忠錡 世偉...都是那時加入的
2000年4月 我們在逢甲奪下了大建盃的冠軍 欣喜若狂
還去梧棲的玫瑰園野餐 去台中港的海邊玩勒 那天高美溼地漲潮 過不去
那張團體照片 大家看起來都好拙喔
我大三時的隊長是弘毅 他除了愛酗酒 帶球隊出賽時更是充滿了美式霸氣
還記得2001年的1月1日 我們和阿貴是在馬拉邦山上烤肉慶祝的
2001年4月的大建盃在淡江 拿了亞軍 王文輝加入了球隊的外野手陣容

大四時 阿貴畢業了 我接了隊長 有點惶恐 因為球隊長期的大支柱走了
幸好有老將小新 弘毅他們的協助 練球時 廷碩 浩能帶內野的幫忙
也有了兩支新生代大砲全ㄟ和解構黑的加入
阿貴走後 更深刻的體悟到 球隊是大家的 大家都要為球隊盡一份心力
當然 阿貴不時電話的叮嚀 經理群們熊海霖 吳琮慧的熱心幫忙
都是我和球隊繼續前進的動力 (註:18號也終於安定下來了 哈)
雖然當隊長有時壓力很大 但是心裡總是想著 不能讓阿貴失望阿
趕製新球衣 努力加強投手詹淳穎 和 外野阿輝的信心
內野有廷碩 浩能帶 我就拼命地和外野手們一起操練
系際盃竟然能闖進第二關 雖然有點lucky 卻很high阿
2002年大建盃在中原 滂沱大雨 卻無法澆息大家的鬥志
單淘汰 先復仇了淡江 又做掉朝陽 無奈欲上第一次來的樹德
雖然也只拿到了亞軍 不過大家都盡了力 逢甲建築還是很棒地

大五 廷碩帶球隊 上學期我忙著研究所推甄
廷碩是個鐵血教官 球隊很有紀律 無奈大家太大意 兵敗成大
很可惜阿 勝敗起伏 雖比賽常事 卻學到了不可輕敵的教訓 2003.6 我畢業了 五年的時光真的很快阿
咬下阿貴為我慶生的那塊蛋糕起
我從球隊的新生也成了老將 送走了學長 迎進了學弟
終於也到了自己要離開球隊的時候
很懷念這段時光 也認識了你們這群好友
一起練球 一起比賽 一起慶功宴 一起出遊 學長學弟互相槍模
(還好那時大二轉學考時沒到淡江 哈哈!)
當我現在和淡江球隊一起打球的時候 有時也會想起以前的畫面
弘毅的肚皮、浩能的耍寶、全ㄟ飛出二校區的全壘打、阿貴的前空翻、
最準時的阿輝、娘子步的弘文、左打的傅永欽、廷碩講的笑話、
可愛的經理們、、、、、
還真是有趣阿
很難定義5年來在球隊的事情 因為這是很多很多點滴累積的
在淡江球隊這邊 我會去想說 到底我們逢甲建築系壘隊的特質是什麼
很難描述的清楚 但是我確信他和淡江以及其他校的球隊不同
可能包括了阿貴的精神訓話、阿貴傳授的球技、練球時的感覺、
歷屆隊長的風格融合、還有每個球員的特質吧!

淬鍊、專注、士氣
團結、情誼、奉獻

就像一部未寫完的小說 但從開場白開始進入
每一章節都精采緊湊 人物鮮明有趣
以前當隊長時 總想弄個什麼球隊網站之類的
可以放些照片、討論一下事情、紀錄一下東西
但是總沒認真去弄 這件事就這樣擱著 我真是太混了
現在我們這些球員有的已經畢業 有的正要畢業 有的正要升大五
有的則正懵懵懂懂的剛加入球隊不久 以前的想法越來越有必要性
幸好陳威全在今天(2004.04.04)弄了個家族空間
終於有了個可以提供大家說說話的地方 討論一些事情的空間
而且橫跨了過去的 和現在的隊員
這真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天 十分有意義 全ㄟ 帥喔 !
或許一切都還是草創階段 大家就不分老人 新秀 多來捧捧場 發發言吧
像我這喋喋不休的老人一樣 寫寫各自的想法啦 互相討論
就像我們以前賽扣一定要輪流發言一樣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球隊傳統
慢慢的建立一些聯盟的制度和OB賽的舉辦
而希望最終的目的是成立一個健全的系壘聯盟會(有一天 一定可以的啦)
延續我們逢甲建築系壘隊的兄弟情誼
多年後甚至還可以做一些回饋系上壘球隊的事情喔 (哈哈 想太遠了)
以前在各系隊中壘球隊可以說是最搖擺的 人多 感情好 又具超強凝聚力
現在要成立系壘隊聯盟會和辦OB賽 應該也是首開先例的吧
希望 這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們就一起祝福逢甲建築系壘球隊聯盟會的誕生!

珍惜過去 努力當下 展翅未來


我們球隊的家族空間喔..
http://tw.club.yahoo.com/clubs/ORANGE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