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17:19:19屋頂上的游擊手

讀書心得-- 綠光往事


"期待著一個幸運 和一個衝擊 多麼奇妙的際遇..."
"遇見了一個傳奇 卻如此熟悉 在天空裡的精靈..."

在HATE板的推文 常會看到以上句子
而且通常都接在 臨時去女友住處 發現門口的男生鞋子
或是突然跑回家拿東西 發現先生不是一個人在家
這類劇情的後面

推文又來 "觸電般不可思議 像一個奇蹟 劃過我的生命裡..."
我歪著頭不解
直到 "你就是綠光 如此的唯一!"

呵呵

原來... 戴綠帽了呀~~~~~

--------------------------------------------------------

回到正題

這首<綠光>和詹宏志的<綠光往事>完全無關

和上次的<人生一瞬>一樣分成兩大部分
前半寫詹先生的家族私史 (幾個阿姨 童養媳阿雪 對父親的回憶...)
後半寫印象深刻的往事

我偏愛後半部
尤其是有關書店和咖啡和音樂的篇章
(簡直當成了人生指南 ^^)

逛書店 喝咖啡 聽音樂
生活該是這樣的呀

總覺得他去過的書店
自己總有一天也應該去造訪
就算是看不懂日文也要去東京神保町! (遠目)
(如果是言問通或阿美橫町就好了)

雖然已經有些過度攝取咖啡因了
也該在住處弄台專業點的咖啡機
然後去和自己進口咖啡豆烘培個性古怪的老闆好好聊聊
('那個...聽說你女兒在中研院?')

在充滿書中提到的曲目的環境下
(阿宅總喜歡在網路或誠品找CD)
把整本書看完

然後感想是這樣的呀...

裡面這篇(或這首) <我和你和一隻狗叫布>
在<地下鄉愁藍調>裡也出現過
兩本我都有買

好歹也退我10塊8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