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09:19:41屋頂上的游擊手

[單車環島] 1st Day

1st Day --周杰倫 <蝸牛>

總體而言,這是一趟充滿’巧克力’和’棒球場’的旅程~~

11/2

’Waiting’是我最不喜歡的事之一...

原本11/1就要出發的旅程 因為天氣而延後
今早7點起來 窗外還下著雨
只好縮回被窩中睡回籠覺

睡夢中 我在101的觀景台觀察天氣
看見西方出太陽了!!
(謎之音:為何是’西方’? 暗示著要去取經或是駕鶴西歸??)
總之 太陽就表示天氣要變好了
在大片的烏雲下 我跨上車出發了...
(那時已經接近是中午的11點半 -_-)

經過北宜公路入口前的’一碗小羊肉’
嗑了7-11的便當
補充6條巧克力
往無盡的山路前進...
不能小看山路呀!
對一個平常只騎20km婆婆媽媽自行車道的初心者
不論是短的陡上坡或是長長的緩上坡
山路的任何斜度都是攻擊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音樂聲中持續地踩著踏板...

前半段還可以藉著新鮮感抵銷掉疲勞
這邊拍拍 那裡照照
被突然從民宅衝出來的狗嚇到
也可以和緩地祝牠狗年快樂
當然 也不忘一併問候了牠的媽媽 ^_^

張愛玲說’<成名>要趁早!來得太晚的話,快樂也不那麼痛快’
我補了一句 ’<上山>也是’...
午後山區下起了小雨
沒準備雨衣的我 只靠著道奇隊的風衣在雨中緩慢前進

在雲海繚繞中 經過雲海國小
美國職業冰球NFL如果選手打架 會被關到球場旁的一個透明房間裡反省
把在立法院打架的人 關到雲海國小幾天
應該會有不錯的反省效果...
過了石碇之後
終於遇見了久違的下坡
這時候下坡對自行車騎士的意義
就像是駭客看到電腦
宅男看見蘿莉
電車男遇到治療系女神...
(不多說了,多說會洩露身份 ^^)
一路下滑到坪林的路上
別以為我會用’抱著100個正妹滾來滾去’那種老套來形容

.
..
...
體會到了好友黑人說的--’男人的連續高潮’!! ^o^

沒想到過了坪林才是苦難的開始
北宜公路的路線大致上是’凹’字形的
坪林是中間的低點
之後又是無盡的上坡

隨著天色漸漸變暗
沿路地上的冥紙
電線桿上的’天國近了’
我的擔心也逐漸大了起來
’老師有沒有說過 天黑之後不要在山裡趕路! 不要趕路! 不要趕路! 不要趕路!’

管他誰說的 我就是陷入這種不利的狀況
5點半後就天黑了
這裡不是到處都有路燈的台北市
天色已暗又下著小雨 腿痠又脖子痛
獨自一個人 小小的前燈和後燈 我緩慢地移動著
再也沒辦法騎上上坡 只能下車用牽的
又冷 又餓 又想睡
會不會我開始回顧我的一生...

想著想著
想到第一次告白的景象...
’叭!!!!!!!!!!’
被大卡車喇叭嚇到卡帶 害我沒辦法接著想下去...
馬的! 精采的在後面耶 >_<

走累了就坐在道路護欄上吃巧克力
’幸好我不是黑人,吃巧克力不怕咬到手’ (純開玩笑,別想太多^^)
不斷地自我安慰鼓勵自己...

對向經過的汽車
大燈掃過會讓人暫時失去視覺能力
順向經過的汽車
應該也沒人敢停下來
或許路邊那個自行車騎士轉過身來...
沒.有.胸.部

靠夭!我是男的啦
別用評價女生的方式評斷我...=_=

6點30分終於看見蘭陽平原的夜景
北宜公路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那是我看過最有生命力的夜景了!!!

接下來是著名的九彎十八拐
以35km以上的時速滑翔著
終於可以享受御風飛行的感覺
’哈啾~~~~~~~~~~~~’
好冷呀 居然開始發抖了...

想像著泡在溫泉裡的模樣
那是溫泉鄉 還是溫柔鄉呀!?...(自high中)
’上山3點鐘 下山卅分鐘’
30分鐘就滑離了北宜公路
抵達了礁溪
選擇了一間新開幕的飯店

可惜不能把自行車牽到房間裡
精通3國語言(台語 國語 台灣國語)的櫃台小姐
借我雨衣蓋著我的’愛馬’(她們的用語是這樣 ^^)

在我等候電梯時 聽到櫃台小姐們的對話
’好厲害耶! 從台北騎來’
我忍住了
等電梯門關起來後才笑了出來...^_____^
單日里程 76.6 km
AVG 14.7 km/h
MAX 43.9 km/h

6條巧克力也只剩一條了...

悠悠 2007-05-28 16:43:25

想像中

今天
我正好需要勇敢一點

版主回應
分妳一點

下次記得還...^^
2007-05-28 17:35:07
阿希她娘A 2006-11-17 00:57:15

厲害!厲害!喝厲害A紅螞蟻(台語)!終於完成啦!下次如果想要再嘗試.可以不用約我沒關係呦!不會怪你的.給你一個提議.可以試試載小孩看看呀!阿希借你沒關係喔!不用客氣啦!

HONG 2006-11-15 13:03:12

阿男就是阿男,你永遠都是那麼詼諧幽默,還外帶一些大男孩的調皮,連我也忍不住想要跟你一起去旅遊......
知道嗎,有次晚宴過後有個朋友問我:感覺如何?
我想說:只要人對了,其它就對了
正如今天看過你的「單車環島」

 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