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05:51:39屋頂上的游擊手

[movie] 極地長征

迪士尼的電影
主角除了小孩 不然就是動物?

也常見到交換身體(或是交換心靈)的pattern:
男人與女人
媽媽與女兒
爸爸與兒子
人與狗
小鱉三與猛男... 哈

還有一些我最愛的 有關運動比賽的勵志電影:
球速超快的小學生
典型的一群壞學生與獲得最終救贖的籃球隊
心靈和裙子一起奮發向上的啦啦隊員 (ipod評分模式 ★★★★★)

<極地長征> Eight Below 是真實故事改編 (這樣的說詞 據說吸引力會上升10倍 ^^)
改編自1958年2月日本派到南極昭和基地的越冬觀測隊發生的真實故事
之後曾於1983年拍攝成日本版本的<南極物語>
由演技派性格男星高倉健主演
迪士尼影片公司將日本的故事背景改編成為美國版

1993年之後為了保護南極的生態平衡 各國約定「禁止狗狗登上南極大陸!」
所以這片並不是在南極實地拍攝

8隻雪橇犬(6隻哈士奇 2隻愛斯基摩犬 這要仔細看電影才知道 別輕易相信DVD外殼的介紹)
在不得不的情況下被遺留在南極
經過了半年獨立生活 還有6隻倖存的感人故事

哈士奇 一般都是藍色眼珠
常伏在屈臣氏門口吹冷氣的那隻 甚至還有陰陽眼 (一眼藍 一眼橘 <--請不要泛政治化 -_-)
生活在亞熱帶氣候的台灣
對他們而言應該很難受...
想像一下自己每天穿著大衣行動
就應該不會怪他們為何大多一臉疲憊

狗拉雪橇也是有陣形變化的
長條形(長蛇陣) 適合快速移動
扇形(魚齡陣) 適合互相救援,避免全部的狗都掉到冰縫裡

我沒有過在雪地裡生活的經驗
只有看過接觸過合歡山武嶺一點點的殘雪
在大陸出差最低也只遇到4度C
很難想像積雪到膝蓋的日子 還要騎腳踏車上班的生活...
聽說只比台北緯度高一點的福州 每年總也還會下幾天雪

對雪 總有一點點期待與幻想...(因為snow white? ^^)
說給大陸人聽 他們總是有點不屑
’12月就自然會下雪了呀’... -_-
”我倒是蠻常去海邊...” 這是局面瞬間逆轉的快意體驗 ^0^

動物是人類的好夥伴
永遠都只能接受命令
在棍子前面也不能說”不”
更不會出言相譏 (如果有 請告訴我 我幫忙叫SNG車)
以前農家不吃牛肉的禁忌 我想我也可以體會...

最近又有”牛肉麵節”活動耶
下一次,我們到哪一家去? ^^



HONG 2006-09-29 12:53:04

好迷人的雪橇犬啊,尖尖的耳朵,尖尖的嘴巴,黑白自然柔和的毛皮在白雪的印襯下分外妖嬈......
知道嗎?雪橇犬一直是我的最愛,那英俊為威嚴的樣子很是讓人喜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