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2 18:31:39vivi

下班後...

(還沒去坐過摩天輪嗎?遜喔..我們都坐過囉)




下班後的時間,我不喜歡把自己直接往家裡扔…

最近,我常在回家前去附近的咖啡廳,喝一杯最愛的柚香桔茶才回家。


在這樣的過程裡,我發現了一對可愛的俄國夫妻…

我會注意到他們,主要是他們那個可愛到不行的外國baby!

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稚嫩的皮膚、像米琪琳寶寶肥嫩的四肢..

吸引了咖啡廳所有人的目光。

妙的是,可愛baby的爸爸,就那個俄國先生並不帥,長的很像豆豆先生!

媽媽嘛…也還好,給我的印象呢~大概就是..很高挑。


幾乎每天晚上接近8點半,他們就會準時的推著娃娃車進來;

點兩杯咖啡,坐在固定的那個角落。

他們的話不多,就這樣靜靜的相對而坐,時而逗逗baby、時而微笑看著彼此;

當其中一個人想看雜誌時,另一伴就負起照顧baby的責任。

這是他們面對生活的態度和方式。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我們都怎麼面對生活 ?

除了倒垃圾、唸小孩、看台語與英語夾雜怪異的連續劇..

我想~我們的生活品質是不及格!


在冰冷的台北夜晚…

看到他們一家3口坐在充滿咖啡香、優美爵士樂及溫暖的鎂光燈下..

這樣珍惜平凡幸福的生活態度…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