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10:52:07顧薰

想著最苦的時刻,人就豁然開朗

想著最苦的時刻,人就豁然開朗

我的一位朋友說:看你每天都開心真的很羨慕

我要說的是:我最苦最慘的日子也曾有那麼幾段

*小時候沒飯吃

大人常吵架打架,我們三個小孩常常沒飯吃

最慘一次是我和我哥拾起日式tatami時拾到的一元,拿去買餅乾吃的日子

誰的錯?沒有責任的父母親兩人的錯

結論:面對沒有責任感的大人,若是把我們送去福利局應該會好一點

但愛吵的父母完全沒有自覺

到死也沒有自覺

都不覺得自己有錯

不去工作也不覺得有問題

那是誰的問題??

(同時也造成孩子心靈不平衡)

* 高中後去大陸五年半最黑暗期

去做我最不想做的製造業,父母以情緒索引~

爸身體不好要你和你姐去大陸工作

但收支事件又處理不好,藉口一堆來騙小孩.

慘事:

工作人員常常偷東西,夜班睡覺

管理人員偷錢(買貨品假報帳)

工作人員打架砍手事件(江西工與湖南工亂鬧現場)

這些都是我人生裡很黑暗的時期,

工作不順,財務週轉有問題

後來工廠倒閉才回台順利重生

****

人生裡遇到困難不可怕

可怕的是自己仍在那情緒裡.

人生裡遇到垃圾人要果敢離開

唯有離開不合的人自己的人生才能重現光明

你看:

職場上誰站的久誰的福氣大

職場上攢的錢是自己的

有錢才能有安全感

沒錢講話誰信你??

生活上:

記住,有空和別人吵不如努力工作讓自己強大

自己強大才能遇到更好的.

黎明離開前妻後過的更好

王寶強離開可怕情人後過得更自在

吳奇隆離開不愛她的人之後遇到更美的更好的詩詩

所以站更高

人生更美

站愈高

人生愈開創

鼓勵自己愈來愈好

#眼睛亮一點

#聰明一點

#別困住自己

#慘烈的童年

#沒責任感的父母

#藉口一堆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