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02:20:32米凌

新生.生活

很久沒有試過過著一段漫長而又愜意的日子。愜意的定義是什麼?就是不用擔心明天會怎樣,不用擔心今晚你的伴侶會不會抱著別人睡。坦白說,小女人的心胸如她那話兒一樣狹窄,我裝不出男人故作偉大的樣子,吃醋就是吃醋、不爽就是不爽。我的世界除了愛情,也只是愛情。金錢是裝飾、學習是演戲、工作是無奈、吃飯睡覺是指定動作。而你,變成了生活的全部。

上學放學用不著迫巴士、不喜歡上學不用找去處、中午吃飯不用找伴吃著那毫無味道的快遞餐點、回家不用老是對著連續劇、上線不用找人聊天……另外,金錢、學習和工作我都滿足,這種生活要往哪找?

某一個考試天,我下午的時候留在大學溫書,突然下起滂沱大雨還磅礡閃電作響。一個已有男朋友的女同學問我:「都下雨了,你的男朋友怎駕車來接你?」

我剛好跟他通話掛線,便照直回答:「他說會帶雨傘坐巴士來接我。」

然後她便作出一個「呼天叫地」的表情並說:「我跟誰誰誰和誰誰誰都討論過了,你的男人真是廿四孝。」

被別人羡慕稱讚,我當然開心,有點飄飄然。我作個「沒什麼」手勢打發了她繼續想一直這樣八掛下去的路線。

對,我的幸福是因為我經歷過、捱過苦才有的甜蜜,如果當初我沒有堅持到底,今天我又不知道要往哪家速食店食中午了……

我今天的重生,正是因為昨日的不幸。

重生過後,愛情和幸福會否歷久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