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 21:34:50米凌

選哪一個男人?

假若我告訴你,眼前有兩個男人,一個是愛你的,另一個則是你愛的。若是可以在這兩個男人之間作出選擇,你會選誰?

張三先生在你心目中只能輕輕略過,然而他是非常非常地愛你。

『我會永遠愛你。』張三先生誠懇地說,只差沒有宣誓自己會遭到雷擊。

誰不會為這一句情話心動?可是,永遠,究竟有多遠。

『我不會傷害你。只會你傷害我。』張三先生再一次誓言旦旦,一副快要掏出心肝脾肺腎來膜拜你的模樣。

傷害。是的,誰也會害怕傷害。愛你的人會以「為你好」的形式來傷害你、討厭你的也會光明正大地傷害你,連路人甲隨時也可以以人身攻擊來傷害你。

唯讀是他,永永遠遠的等待被你傷害。義無反顧。關二哥也快被他感動得痛哭流涕,神服於他的義憤填膺。上帝也正在拍手叫好。

『可是‥‥‥』對,猶豫剛好在這個時候出現。可是什麼哩?其實沒什麼的。

你只不過是不愛他吧。現在這一刻並不愛他。暫是沒有愛上他。

對不?

李四先生就在這個時候好死不死的冒出頭來,他也許不帥、不是身家顯赫、沒有內涵。但是,你偏偏就是愛死了他。

『我可能會愛上你。』李四先生灑脫地說,快將自己媲美木村拓哉或湯告魯斯的風度翩翩。

為了這一個「可能」,你的腦袋早已經把李四先生這一句瀟灑的說話不斷的覆製、重播。

『我不一定不會傷害你。』李四先生擺出萬人迷的姿態,輕之又輕說出這一句殘酷的說話,自覺是帥哥的典型模範,壞男人的表表者。

又是傷害。容袓兒的《痛愛》正在耳邊播放:『喜歡你讓我下沈,喜歡你讓我哭。能持繼,獲得糟蹋亦滿足‥‥‥』彷彿容袓兒親身來到來說服你跟李四先生墮入愛河。

立在一旁的張三先生心急如焚,正想狠狠痛打李四先生一頓。

『可是‥‥‥』猶豫又崩出來了,是的。有誰喜歡被傷害,愛對方越深,傷口也越痛。

為他的一個「可能」,值不值得你孤注一擲?



『還有沒有錦囊?有沒有現場觀眾或者五十五十?』

你彷彿置身在《百萬富翁》其中。

『對不起,什麼錦囊也沒有。』

是的,這個時候連陳啟泰也未必能幫到你。

『那麼‥‥‥』

魔鬼好,還是天使好?

『怎麼了?要愛你的,還是你愛的?』

我愛?!愛我?!

『對不起。我還是不知道,究竟要選哪一個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