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00:09:53米凌

那年盛夏的琴音.Chapter 11

自那一晚跟阿薰發生關係後,我便搬進阿薰的住處(雖然只是在我原本住處的樓上),一方面是可以節省生活費,另一方面又可以大家互相照顧。雖然表面上是這樣說,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阿薰在照顧我。他說,我的腦袋對生活上的應用,實在不太靈光,尤其是煮食或家政。

當我們一有空檔,我們便會雙雙出遊,阿薰說,那是來補償我沒機會認真體味巴黎。我們通常會在回家前先往拉法葉百貨公司,地下一樓左手邊的咖啡吧台,靜靜地享受一杯卡非和附送的黑巧克力(這樣才九法郎,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化算了吧),然後才漫步回家。

『薰,我告訴你吧,我來到這裡一年多,卻從未認真細看過巴黎每一處如畫的風景,也未曾在名號商店百貨公司閒逛購物,最多也是一個人在氣氛不錯的卡非店裏呆坐一個下午,然後再漫步回舊街。』我嘟著嘴,想到以前的生活對比起現在,但覺實在太無趣了吧。

『那我以後都伴你四處去,當我們厭倦了巴黎,我們可以去柏林、倫敦、羅馬、或是回我家鄉──波蘭。好嗎?』阿薰跟我打勾勾說。

『不許賴皮喔。』我認真地瞪著他。

那一天我搬進阿薰家的時候,阿情也來了,還帶來了一枝上好的紅酒,當作是慶祝我們新居入伙的禮物。

『小綠,想不到你們進展神速啊!』她瞄了阿薰一眼,再跟我說。

『什麼嘛!在這個時候也要取笑。』我作勢要打她,大家也哄笑起來。

我們享受了一頓難得的美酒佳餚,阿情在離開前告訴我:『小綠,我要回去了。』

『對了,時候也不早了。』我忙著洗碗筷。看看鐘,也將近午夜了。

『不。我的意思是……我要離開巴黎。』她搖搖頭說。

『回去……找阿洛嗎?你還沒畢業哩。』我訝異地抬起頭看著她。關於她跟前度男朋友唐洛的過去,我也略知一二。

『你知道嗎?我不想後悔。我已經後悔了一次。小綠,你也一樣,別讓衝動沖昏頭腦做一些令自己後悔的事。』情拉著我的手,誠懇地說:『尤其是對感情。』

我看著阿情離去的背影。我知道,在這個地方裏除了阿薰之外,我將回復一無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