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13:58:51‧Vivienne‧

蝴蝶

故事大綱:

蝶是生活平穩豐裕的中學教師,
一天她遇上擁有孩子般笑容和倔強的小葉,令蝶深深著迷。
阿蝶思緒無法平復,她曾企圖挽救自己的失控,
並告訴自己不能毀壞這個幸福的家。
蝶重新審視生命深處中每一個結──包括年少時的戀人真真,
蝶與真真有過一段沒有開花的感情。
本來已經習慣放棄的蝶,再無法輕易順從別人的期望,
就算只有一次也好,蝶也要讓自己做回真我……

-------------------------------------------------------

在金馬影展看了片段之後就很期待的蝴蝶,

沒想到埔里租的到耶!我那天超high的!

這部片有參加很多影展 ex.威尼斯影展

但是在台灣是悄悄上映也沒做什麼宣傳。

剛開始有點不適應它時空切換的手法和一些特別鏡頭,

看完之後並沒有很深很深的感覺,

我想是因為我習慣看這一類的電影都會很痛吧!

但是這部不痛,所以心不會很糾纏,可能我是悲劇性格。

雖然這樣說,但還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主角們演技都相當好,畫面的色調很美,而且配樂很棒。

值得一提的是主角之一的田原是第一次演戲,

而且是因為她在武漢搞的樂團的音樂被導演看上所以找她演出。

--------------------------------------------------------

Too hug someone, to kiss someon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我喜歡這首不知道歌名的歌

預告片:
mms://video.mov3.com/butterfly.w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