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07:07:34moi

墾丁六福莊慢活假期──行前

 

 

 

 

之一  為什麼是墾丁

 

剛開頭並沒考慮到六福莊。

 

墾丁,等於熱鬧嘈雜、水上活動、越夜越美麗,都不是我喜歡的。再者,對不會開車的我來說,墾丁,是個交通不便的地方。

 

先是「慢活」、「long stay」,然後是海景,然後是有書架的「南十字星交誼廳」。

 

於是,在它的網站上詢問了幾個問題:一個人可以嗎?有一大床的嗎?還順便問了一個其實不是很計較,也很無聊的問題:如果一個人住,是兩張餐券還是原來的四張呢?

 

才剛送出去,手機就響了,飯店來電話,她說用電話比較清楚:一個人也可以;兩小床的房間才有……,(什麼?有什麼?)就是有海景,所以建議你住兩小床的房間(ㄡ,有view唷);晚餐券會給四張。

 

還回答一些拉拉雜雜的問題:「不主動提供或陳列任何抛棄式個人盥洗用品」是指哪些?(牙膏、牙刷)搭客運車要在哪裡下車?(跟司機說到六福莊就可以了)我不會騎車,除了免費的晚餐,飯店內有供應午餐或至少三明治之類的嗎?(沒問題的)。

 

掛了電話,再度留言:貴飯店網站「意見表單」上入住日期只有2007年,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越來越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說我是在學校當老師)

 

六福莊隨即回信給我,說「已經向公司資訊室反應」。我是第二天開信箱看到的,到網站上看已經改過來了。

 

快速的回應,真誠的邀約;有一個地方,有人在等你。

 

所以,交通不便可以想辦法給它變方便,南台灣的大太陽可以來個全面武裝。

 

 

之二  行李

 

要去玩了,把好久沒有用到的行李箱搬出來吹吹風。

 

但想到,這趟路要轉車,拖個行李箱很麻煩,又把行李箱放回櫃子。

 

用紙箱裝了衣服和相機的充電器,前一天,大愛(電視台)的彭博士說有冷氣團要下來,又放了一件防風外套。

 

紙箱裡只放了一本書──《目送》。

 

還在上班時,度假也講求效率,人家是講究景點愈多愈好,我則是把平常想看而沒時間看的書全都帶去,也不見得都看完。

 

到海邊不就是看海、發呆嗎。這次只帶一本就好了,不貪心,沒看完或根本沒看都可以。

 

墾丁六福莊  http://www.leofooresort.com.tw/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