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3 02:07:00薇薇

牽掛

出去玩一個月,本就是件痛快的事,原以為有人幫忙帶阿米,心裡更是不帶牽掛.沒想到回來後看到阿米瘦得不成貓形,又染上耳疥癬再加上頭部遭受黴菌感染,用心疼來形容自己和女兒的心情都覺得還不夠貼切.

雖然出國前跟阿米說了好幾次,但是回國後看到牠時,老覺得我們已然失去牠對我們的信任.往常回家,電梯一打開,便已聽到牠在家門內的喵喵叫聲;這一次,回家後一個多禮拜牠才願意在門邊等我們,而且幾乎不願開口叫我們.

今天下午回家,發現家門鑰匙忘了帶,只好坐在門口等老媽回家開門,正擔心阿米一個在家太久會無聊,竟然聽得門內阿米喵喵的哭叫著我們,那聲調一聲急過一聲,真是令人心慌.趕忙再次下樓到車子裡碰運氣希望能找到任何備用鑰匙.好在老媽提前回來了,女兒一把推開門,阿米當然少不得再多喵個幾聲.

這陣子,阿米極端缺乏安全感;女兒洗澡,牠就坐在浴室門口哭叫,還得我向牠解釋老半天,有時甚至得進至浴室,拉開淋浴門讓牠知道姐姐真的在家.平時女兒離開客廳,牠必然眼光相隨,然後一躍,即刻追隨.但兩個在一起時,卻又打來咬去的,非得我把牠抱開,牠才會鬆口.

數日前買了個燒錄機,這幾晚正忙著把各部電腦裡這一年多來所拍攝的五千多張照片重作整理.夜裡女兒睡在書房陪我,當然阿米也在旁邊.只是,女兒睡著後,牠老是吵著要姐姐起床陪牠玩.先是叫著,繼而舔起女兒的手,腳,臉等等,舉凡露出來的部分無一倖免.我求牠別鬧姐姐,坐到我身邊椅子來,牠倒也痛快,幾聲後就過來,只是從不沿著桌邊走過,而是一路跳書架越過重重障礙直飛書桌而來,mm數聲,再跳至桌下的電腦椅趴著.

此時,如我摸摸牠的肚皮,牠一定馬上把頭仰起,等我親親下巴,,這動作牠已經學會一年多,看牠眼前狀況,其實心裡蠻擔心能夠再和牠相處多久.

和女兒說好三年不出國,就算陪牠一段也要好好珍惜!不知自己是否真能信守承諾.但怎捨得再言別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