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7 03:18:04薇薇

放"假"

向達倫大冒險在初出版時,從同事Mei那兒借來看過一兩集,可是比著比著老覺得沒哈利波特精采,沒買,也不想跟女兒推介;這會兒,她從同學那兒看到幾本,聽我講到只看過兩集,好心腸地跟同學借回供我,反正這一向來上網少,夜半時間極多,總玩著過不了關的連環新接龍,常是一局花一兩小時都破不了,厭了;看看不花腦袋的書,也是極好!

這書剛K完,假期旋即登場.好久沒在家裡看電視,硬跟老媽搶起電視來.房間裡電視壞了,懶得修,扔給了電器商;偏偏煎熬著不想買電視,怕又給韓劇霸佔僅剩不多的休息時間,心裡頭告訴自己,別再看連續劇了,可還是想看真實人生的大愛劇場,最近又多個張愛玲的故事,加上柯南,哆啦A夢,正常播出會強蹦的節目就留待夜間重播實收看,等節目無聊空檔又找其他節目瞧瞧;不得了,第一天晚上三點睡覺,反正也沒起床的壓力,睡到隔日下午一點才睜開眼睛,好像一直聽到老媽在客廳開電視的聲音(老媽年紀大了耳背;我睡覺不喜歡關門,怕空氣不好睡眠品質差),女兒在旁邊睡得過癮,就連阿瞇米也躲在被窩裡呼呼大睡.

既然晚起,想當然爾一定晚睡,就這麼一天拖過一天,這幾天都是睡到快晚飯才起床,沒出國卻過美國時間,這好像成了放假的鐵律.只是這次女兒自己都說話了:媽,我們好像在過吸血鬼的日子.

昨天,不,應該算是前天凌晨,說是淡水攝氏3.5度那早,我跟女兒兩人電毯電暖爐開了一屋子,開向陽台的落地門窗早關得緊緊地,卻冷得直打哆嗦,還是抓了另一床被蓋上才算解了寒冷之苦;聽說我們這兒因為向海的關係,氣溫始終比淡水低個3,4度之譜.我還以為是因為太常晚睡所以身子骨變虛了,要不是因為過年不適合吃藥(老人家我,忌諱多嘛!),早把那帖黃耆,紅棗,枸杞,當歸煮來喝的溫補藥敖來暖身體了.

年假結束,女兒的英文補習班要開始上課.想想這個年假,好像真是放"假"的!


photo:說到照片,今天才發現以後不用再縮小照片了!OH,YA!說的也是,對於每次花一堆時間縮小照片的我來說,真是天大的福音呢!
在Salem小鎮的一條充滿幾百年古屋的路邊,竟然看到十七又二分之一號的門牌;初次在哈利波特中看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稱號時,心裡真是佩服的不得了,怎會想到用分數來表示夾在兩月台之中的魔幻月台!看到這一半的門牌號碼時,終於懂了,這可不就是我們在台灣最常出現的幾號之幾的門牌號碼嘛!看來不僅隔行如隔山,隔一層隔得才遠呢!
哈哈!如果中國人來寫哈利波特,準會把這魔幻月台寫成九號之一月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