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21:53:15草花頭

你想多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提早了起床工作。才發現有人打過來,傳來了一個短訊。

「你成功了。」我還在努力建立自己的事業,還沒成功呢。到了我真正成功的一天,我不說你也會知道。

「你贏了。」是嗎?如果說是拿回尊嚴的話,勉強也算是的。不過,我可是一塊一塊的撿回來的呀。

你可知道那篇文章根本不應該出現?我寫的時候,得重新一次面對這八年多來的傷害。不過,面對過後,再也不痛了。

如果我是要挽回的話,就不會把事情都寫出來,而是乖乖的待在那兒,等你回來。可是,這種事,我是永遠都做不到的了。

請你也別再在夜半打來。夜半時段是留給特別朋友的。自你把我徹底傷害以後,就喪失了這個特權。你不可能再在想找我的時候找到我,我的時間只會預留給朋友。有需要的話,找你的蒼井空去吧。

你大概怪我把「私隱」都抖出來,好讓你成為「過街老鼠」。你很會說話,總有辦法把歪理說成真理。強姦犯可以怪受害人把受害的「私隱」說出來嗎?正如小偷怪人家喊他賊一樣的奇怪。

你又會引用聖經故事(石頭擲妓女)把你做錯的事「合理化」,我這樣做,還沒把石頭擲到你,就先把石頭砸到自己的腿,對我有何好處可言?

對於愛情,我寧缺勿濫。多得你,我學會了享受「自由」,現在可以慢慢地細心「選擇」。多得你,我學會了甚麼是溫柔體貼,我的下一任有福了。多得你,我學會了面對過去,重新振作。結果,我發現自己沒有欠缺甚麼,不用隨手撿個人來填補自己的空虛。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祝君安好。

別矣。

(寫於2010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