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12:50:57I’m Vivian

詐騙集團的堅持

 

 

  今早,還在床上滾來滾去不願起床的時間,忽然電話響起。

 

我:「喂」要死不活的。

電:「小姐您好,請問是XXX嗎?我們這裡是桃園縣警局。」聲音很宏亮,很像體育老師那種中氣十足,而且還是只帶一點點台灣國語的那種標準國語,的確很像軍警人員。

 

我:「哦」準備要掛電話了。剛好可以起床出門吃早餐。

電:「是這樣的,我們桃園縣警局破獲一起詐騙集團,起出200多人的身份資料,請問妳最近是不是有遺失身份証、個人身份資料,或銀行存褶?」這樣問不是亂槍打鳥?

 

我:「沒有哦,我最近沒丟過認何東西。」好煩哦,講的都一樣,有沒有新鮮點的?

電:「那麼妳是不是有提供個人資料給詐騙集團,我們破獲的這個詐騙集團起出500多本的銀行帳戶,其中有你的2本帳簿,我們懷疑是銀行內部有人把客戶的個資流出,請問妳最近是不是有去銀行開戶或是提供個資給銀行?」

 

我:「你們怎麼會有我的行動電話?正常你們不是應該打到戶籍地的電話去?」很跳Ton,但很想問清楚。不過我戶籍地也沒有電話就是。

電:「因為我們有查到你的銀行帳戶,所以請銀行提供你們的聯絡方式,我們這邊就一個一個打電話確認,請你們來做筆錄,跟戶政沒有關係,也不用查戶籍地的聯絡方式。」我隨便問問的你還真回答,有認真。但是一般銀行在沒有知會客戶的情況下,會隨便透露客戶資料嗎?

 

電:「已經跟妳說了,我們是桃園縣警局,為了破獲的詐騙集團案件所以才會打電話告訴妳,說妳的帳戶可能已經被利用當作人頭戶了,這樣妳還不清楚嗎?我們跟檢察官懷疑是不是妳的身份証件遺失被盜用,還是銀行個資被銀行內部轉賣出去了,我們就是要跟妳問清楚啊,我們也合理的懷疑妳是不是跟詐騙集團有掛勾啊?」靠夭,現在換我是詐騙集團了?

 

我:「就說我沒丟過身份証,也沒認識什麼詐騙集團,你們可不可以換點新的說法,老是都講一樣的,不會很累嗎?」我發現我有一點認真到。

電:「小姐!現在妳是在懷疑我們警方嗎?我們是因為查獲你的存簿,才好心告訴妳可能被詐騙集團利用當成人頭戶,妳這樣子不配合,我們只能把妳列為嫌疑人提報給檢查官,然後發存証信給妳了,我們當然都認為被利用的民眾是無辜的,但是妳一直懷疑我們,會不會太超過了?」咦?口氣變兇了?

 

我:「之前台中縣警局打來也說一樣的話,你說你是警察,那你們講的內容怎麼都一樣?」對啊對啊,台中那邊也是說我被當人頭了,還是2年前的事。

電:「小姐!我們警察跟檢查官都是好心在幫民眾處理詐騙案件,妳怎麼講不聽?不信妳看這支電話號碼,033327106,這是我們桃園縣警局的電話,不信妳可以去查,而且我都叫你來警察局作筆錄了,我還會騙妳嗎?」哦,對厚,還叫我去警察局耶。

 

我:「我現在又不在桃園,怎麼可能說去就去。」

電:「我們要等妳一個人作筆錄耶,檢查官今天就要我們把資料匯集給他了,妳不配合偵查我們也只能把妳列為嫌疑犯,不然這樣好了,妳今天下午5點前過來縣警局做筆錄好了,不然我們電話有錄音,妳就電話作筆錄也可以。」口氣聽得出來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我:「我人在南部,就算趕過去也太遠了吧。」講完才想到,應該跟他說我在美國的。

電:「妳是不配合調查嗎?去坐高鐵到桃園有很遠嗎?妳就去最近的高鐵站搭高鐵過來就好了啊。」還幫我規劃好了,好貼心。

 

我:「那是到桃園哪個警局?去到那裡要找哪位?」

電:「我們是桃園縣警察局總局,妳來了以後跟我們總機小姐說要找陳聯進警官,陳是耳東陳,聯是聯絡的聯,進是進步的進,她就會帶妳過來了。」你確定?如果我說那我現在就可以走進去問,不知道對方的反應會如何。

 

我:「那請問你的警員編號?」是真的總該有個編號吧?

電:「」聽得見很大的嘆氣聲,好像覺得他自己在跟一個很盧的人講話。「小姐!妳要我警員編號幹嘛?」

 

我:「很抱歉,現在詐騙集團這麼多,我也要學會自保。麻煩請給我你的警員編號。」紙筆拿出來。

電:「厚!」可以感覺很生氣了。「妳要我的警員編號要做什麼,都跟妳說是到桃園縣警局了,我還會騙妳嗎?騙妳還會要妳來警局嗎?妳也太會懷疑了吧!」你還沒給我警員編號啊。

 

我:「有警員編號我才能確定你是不是真的啊。」

電:「妳就是認為我在騙妳就是了!騙妳需要跟妳講這麼久嗎?騙妳還會要妳親自到警察局嗎?妳是覺得我們警察都很閒嗎?要妳今天到案說明會很難嗎?我們今天就要把這個案子提交了,提交前確認不是關係人的話我們都會作不起訴處份,妳不在下午5點前過來說明作筆錄的話,我們就把妳提報上去了。」哦~口氣很兇哦,好害怕!

 

我:「喔,今天5點以前嗎?」已經懶得跟他說了。

電:「對,5點前,等妳過來作筆錄,就這樣。」連再見都沒說掛電話了,要是真的我會想去警政署建議要改善與民眾對談的態度才是。

 

=====反 詐 騙 分 隔 線=====

 

  以上,是我今早接到的一起莫名其妙的電話,起初我也很懷疑是不是真的,因為他演得很像,而且很堅持的要跟我講到完,好像沒有講完是很不盡責的事,他有義務跟責任要讓我上當。

 

  掛掉電話後我趕快開了電腦查了一下這支電話,原來還真的是詐騙集團利用真警局的電話來行騙,只能說,詐騙集團也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警政司法單位,要求民眾配合案件調查,是用發公文的方式通知民眾,不會打電話聯絡,更不會直接打你手機,要多留意啊。

 

  反詐騙電話:165專線

  有遇到類似的情況,請不用多說,打165專線確認。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七年級生

下一篇:婚後的生活

Mr. Blue 2010-06-02 21:59:36

真的..
這些詐騙集團的有夠煩人的
現在接到我都很直接說
我現在很忙, 沒時間, bye bye..
不然他們會嚕里八嗦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