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0 12:28:00I’m Vivian

【囉哩巴嗦時間】業餘伴娘的悲哀(1)

  本來標題是要寫成「職業伴娘甘苦談」的,可是我又不靠這個賺錢,算不上職業不職業的,頂多只能叫業餘而已。

  老實說,十年前還沒有想到過當伴娘是什麼滋味,十年後的現在,真是很想大叫一句:不要再找我當伴娘了啦!

  人家不是說,伴娘當愈多次就會愈不出去嗎?搞不好我現在就是醬子的情況。

  話說,明年是孤鸞年,所以今年年底一堆人趕著結婚,趕著趕著好像變成一股流行了,一付不在今年完婚就不會幸福美滿的樣子。

  Irene,我的專科麻吉,就是跟我一起選麥克雞塊老師體育課的那個同學。這個星期天結婚,對象是位職業軍人,管內勤的。說實在話,他們兩個的相處模式真的只能說一物剋一物來形容,Irene是個脾氣火爆的美女,說起話來夾槍帶劍,炮火之猛,連我都會為他們倆的未來捏一把冷汗;她老公雖貴為職業軍人,說起話來卻是溫吞斯文,尤其是對著Irene時的那股軟膩,有時聽著聽著我都會火大起來:你倒底是不是男人啊!?

  不過麻吉就愛聽這種呢噥軟語,真是一物剋一物啊。

  Irene跟她老公都是獨生子女,她老公有個妹妹,不過是個T,所以對兩家子而言,這場婚禮是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兩個家庭都是有點兒份量的,照理說應該對這場婚禮的禮俗啊排場啊弄得莊重嚴肅些,事實卻大出人意外,整場婚禮下來差點變成鬧劇不說,連我這個伴娘都快動怒了說。

  時間回到婚禮前一天,也是我千里迢迢搭車北上去stand by的星期六晚上,好不容易Irene接我到了飯店落腳,姐妹倆正準備討論一下明天的流程時,忽看到新郎倌一臉倦容一身狼狽的出現,嚇我一跳,上次看到他時還算帥氣挺拔的說,怎麼一個月不見會差這麼多?

  Irene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娓娓道出他們倆這陣子的折磨。

  「妳知道嗎?」Irene臉上完全失了新嫁娘的喜氣,「他們(指夫家)那邊什麼都不懂,也什麼都不去問有經驗的人家,有個輩份比較大的姨婆自以為很行,媒人就給她當,結果該準備的也都沒準備,該有的儀式也都沒有,本來想跟婆婆他們說一切從簡就好,結果他們那堆親戚又說這樣不行,有失面子,一定要有排場,結果呢,妳看看,全部人都只有說說而已,沒有一個人要站出來幫忙,全部都是我跟我老公兩個在搬在弄,還嫌東嫌西,搞得我都快精神崩潰了。」Irene原本精神奕奕的神彩,現在只剩下兩隻黑眼圈在。



<待續>

PS:因為要過年了,這兩天沒打掃,今天一定要打掃完,不然沒垃圾車可以收垃圾了,所以下集晚點在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