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20:48:12Viviandoll

未到瓶頸,卻 整個花瓶被重擊了




哭的好心酸 ~

半年前指導老師提及我的寫作語言不夠Scholar博班
說句子都不夠嚴謹與專業

當時,難過了五分鐘,就將低潮拋開,
開始面對問題,企圖改善

事隔半年多
今天Tutorial見老師.......
愉悅的氣氛不見蹤影,留下的是反映亞伯丁的陰灰

老師先帶題法的點出現階段的大問題
正在WritingUp階段的v,已完成兩章節的v
不被允許繼續寫下去了
老師說:
內容跟想法都很棒,可惜,句子的複雜性過高,即使單字量廣及,但用字遣詞卻不到位
再繼續編寫文章,沒有意義也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

聽著聽著,我的心完全的凍結,感覺好冷
老師已進行馬來西亞會議的大綱,

我耳朵似乎有聽進聲音
但他的訊息卻只能斷斷續續的 飄入腦內

偶不有時的,
對於不能繼續寫作的那些專業指導與批評
反而清晰的拎在心上揪著

終於,在ㄧ個小時轟炸的開會裡,要結尾了
老師再提及剛剛對於我Scholar式寫作的要求
v再堅強,再防衛的外表下,還是掉淚了
雖然微笑的嘴邊說: Please no worry, I am an easy crier
但眼淚還是不爭氣不給我面子的大方放送...

回到家,真的是極沮喪,反覆在腦中播放剛剛的Critisim的片段,
企圖了解出個端倪..........

半年前,說我的文章型態
在碩士時的階段OK過關,但對博班程度來說卻過份簡單
如今,多努力的擴充自己用字質量,也努力的做學術編寫
卻反被批評為過份的複雜句法,以及太創作文學遣字

或許,ㄧ直在自己世界活著的v,突然被橇開了窗戶
剎那見到了閃爍的陽光,認識了該有的世界

也或許,v非黑即白的概念裡
除了極簡單,就是極複雜~

躲著的v,或許是時候
該改,該彈性中和,該張眼伸手跟自己外的星球接觸

哭完,依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要哭哭啼啼極為受挫的爬行
還是
要開心正面相信自己的往前
答案很明顯了






lixia 2008-10-15 03:52:28

Hey V,
I totally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just now simply because I have been there done that and got the T-shirt:). I even did some latin and French tutorial just for some horseshit subject. Law and Language are both very complicated but nothing is impossible.

Will be thinking of you
xx

版主回應
Dear Lixia, thank you for the encouragement, I was so confident that criticism crashed me badly into pieces. But I am taking it as a change which may open my other capability and strength ^_^ you are always on my heart, whenever you are free please pay me a visit, I have something sweet preparing for you... 2008-10-28 05:47:51
Emma(Vanilla) 2008-10-11 01:10:08

Dear VVN
加油!加油!
要努力撐下去
妳至少很有能力地撐過這些年
也許老師要的是new idea,而且妳大概用字過深奧變成堆砌式了,直截了當地點出point
記得年底妳回台灣,不是背著作業的重擔才好
我們要來悠閒地Woman talk

版主回應
艾瑪~
博班真的好折磨,尤其是最後一個階段
每ㄧ步都好小好刁鑽,
completion的終點只是感覺越來越不明確
很沮喪,
而且也看到了師徒之間
表面間的友善
卻有著許多複雜的態度

這次~是我好大的打擊!
但我不想被踩著,我就是我
要好有韌性的再爬起來面對改進

好期待跟你在台灣的WomenTalk~
2008-10-14 0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