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22:25:19邢小妞

柬單生活不簡單-DAY6


第六天的下午
我們來到了小學

今天我們要進行分組教學
在台灣的時候
我們就已經分好組別~
我們這一組是環境教育組
陳阿淇是衛生教育


在台灣的時候
我們環教組很早就開始討論上課內容
我們是想教育小朋友
有很多東西你需要但是你不一定要用買的
反而可以利用手邊的保特瓶回收再利用


一看見黑板
熟悉的感覺立刻襲來

不過
柬文真的好酷唷!
是繼韓文以後
我覺得書寫起來超酷的文字啦!!



這個教室很大
因為要容納很多學生
我們這個班好像是四年級的小孩
大家都已經坐好等我們了!




我們發下事先準備好的保特瓶
以及色紙跟工具
稍做解說以後
就開始讓小朋友天馬行空去發揮啦!!



我們也有展示了很多樣品
提供他們參考
結果因為喜德做了一架飛機牙刷架
害他們通通都想做那個啦!!
搞得我們時間拖延太長~
又忘記計時
所以最後我們害了大家時間被延宕
手工藝品組也犧牲了她們的時間!
真是太對不起她們了啦!!


在看小朋友用色的時候
你會發現
他們很喜歡鮮豔的配色
作品呈現出來都超陽光很正面
在工具的使用上也不會吵架
只是我們換到了另一個年紀比較小的班級時
看他們用剪刀跟美工刀
我真的要嚇死!!哈哈~~


作品展示時間~
這個班就是我們算錯時間的班級
所以他們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製作
作品也是最漂亮的!
哈哈哈哈~



結束了教室的課程時間~~
我們帶著所有小朋友到操場
準備要來大團康囉!!!


因為他們個子都好小
所以光是玩完這個倫敦大橋垮下來
我們的腰都要斷了啦!!
哈哈哈哈哈~
可是她們超開心的!!

團康組真的超強
因為他一次要面對三個年級的小朋友
大概有一百多人吧!!
帶完遊戲都要失聲了啦!


光是大家把手牽起來圍成一個圈就很壯觀~
我們那時還玩了一個很類似大風吹的遊戲!!
就是大家把手牽起來
被鬼切斷手的那兩個人
就要跟鬼逆時針方向奔跑
誰先回到空位就不用再當鬼!

嗯!!!
你想像一下那個圈這麼大~
一旦被鬼切到
根本是四百公尺接力賽啊!!
所以我們都超怕被鬼切到
可是小朋友都超想要被切!!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好好笑啦!!!


結束了很刺激的團康遊戲以後
我們回到了教室
要進行衣褲的發放~

話說~
在決定報名以立這個柬單生活以後
我有跟當時還未畢業的國三導師班孩子提過
沒想到小朋友有回去跟家長說老師要去柬埔寨~
所以~我熱心的家長就準備了好多衣服給我
還幫我洗乾淨~真空包裝給我!!
所以這次募捐衣服我帶了很多件去
行李也因此差點超重啦!!


最後我們在草地上拍了這張大合照!
這畫面真的好感人唷!!
每個孩子都開心的拿了她們的小禮物回家!!
希望她們可以永遠都笑得這麼開心
然後快樂的長大
以後也能幫助更多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晚上的SHARING時間
我們沒有圍一個圈圈分享
我們今晚要來做個特別的事

大家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雜誌
我們要在這張圖畫紙上
為自己做一個夢想拼圖~
題目是"I PROMISE I WILL"
為你自己設定一個
"一年內可以完成的夢想拼圖"

結果大家都拿出一些很厲害的雜誌
什麼天下阿~~遠見阿~旅行雜誌
結果
我跟陳阿淇帶MOMO購物目錄還有GUGGI型錄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以為是要拿來燒柴還是鋪在地上當墊子

一聽完要從雜誌裡面找出夢想拼圖的時候
我們兩個真得是哭笑不得!!
太白癡了我們!!

不過!!
最後事實證明~
MOMO購物跟名牌型錄是很好用的!
因為我們也確實完成了我們的夢想拼圖!!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太有趣的一個晚上了!




第六天的柬單生活
過得超級精彩~
我們順利完成了農地的工作
還到了小學進行教學
晚上睡覺時
我跟陳阿淇開始有點不想回家了!
因為我們認真的覺得
做善事還有幫助別人
真得好快樂!!

那個晚上
忘了夢見什麼~
但是我想!!
一定是很甜很甜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