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21:09:58胡胡寶貝*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那雙手滑滑的,會是媽媽嗎?那雙手有歲月拂過的痕跡,會是奶奶嗎?那雙手時常牽著我,會是姊姊嗎?那雙手時常安慰我,會是爸爸嗎?那雙手時常鼓勵我,會是年幼的妹妹嗎?不是,媽媽的手較白皙;不是,奶奶的手較厚實;不是,姊姊的手較年輕;不是,爸爸的手較大,但很像;不是,妹妹的手太嫩。那麼,到底是誰的手,默默的關心我,照顧我呢?

  想起來了!它就是我的爺爺。我非常熟悉他的手,因為,一直以來都是我幫他剪手腳的指甲。爺爺的手指又細又長,有皺紋但不粗糙。而且,非常溫暖。曾經,我是那麼用力的握住他的手。然而,他在去年的十二月,流著眼淚、放開我的手,離我而去。而爺爺並沒有達成他對我的約定:我們打勾勾約定要陪我看到一零一大樓的煙火秀,才可以離開,可是卻已經來不及。但是,我仍然懷念那雙手。那雙手曾緊緊的握著我手散步;那雙手曾輕輕的摸著我頭安慰我;那雙手曾好好的拿著紅包獎勵我。

  爺爺的手,讓我覺得了不起,也讓我懷念他。雖然,他愛發脾氣,但是他的手可讓我敬仰不已。他的手給了我力量、勇氣。我想他放開了我的手,應該是想讓我向前進。也因他的手,給我向前進的動力。

  我非常喜歡爺爺,如今他離我們而去,我們也已感傷過了。從現在起,我不再為過去而難過,我會努力的「向前行」!也希望能透過我的手給別人力量。總之,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