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11:39:02vivi

當"幸福"來敲門

很久沒看到感動人心.觸動心玹的電影了
片中的爸爸業務工作長久下來毫無起色
被現實的房租.稅務追著跑
在艱困的生活下最後還是遭逢妻子離異
為了養育年幼的小孩
努力的去尋找屬於幸福
幸運加上”十分”努力的他
最後終於成功了
幸福終於敲門了

片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當時他沒有任何錢
最後流落到車站的廁所
小孩依偎在爸爸懷中安心的睡著
此時有人大聲敲門
爸爸內心的壓力與難過蜂湧而出
擔心他的小孩被敲門聲吵醒,摀住小孩的耳朵
同時也留下了他的男兒淚
這一幕看了真的~很心酸

不過也為片中的主角有著驚人的意志力佩服不已
一天裡幾乎沒什麼休息的時間
白天去證卷金融公司實習
在那麼多對手下過著戰戰兢兢的生活
下班後趕緊去接小孩
還要爭取時間去排收容所
以求一晚的安眠
他也絲毫不浪費一分一秒
利用晚上讀著公司給他的書
有時甚至還要藉壁取光
用著微弱的燈光看書

思考這要是現實生活中的我辦的到嗎?
想著想著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太渺小了
也給了自己很大的啟發
人在逆境中求生是多麼的不容易
所以更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失去時真的已經來不及挽回
現在在那麼平順的環境中
似乎也要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
有著自己的目標.理想

人一生中都在追求自己所謂的幸福
這些幸福裡包含著~
親情.愛情.金錢.地位.名.利...太多太多了
現在的我有著溫暖的親情.甜蜜的愛情.珍貴的友情...已經很滿足了
雖然不是物質上的幸福
但是卻有實質上的滿足

現在的我努力追求著自己的幸福
短期內有個目標要去實現
雖然開始的過程中很辛苦
但是我會更努力.更用心去達成
去實現我的理想
一步步走向~幸福的門







下一篇:牽手

vivi 2007-03-21 07:57:36

咦,真的啊
我好像沒看的很仔細,難怪~我想說最後那一幕應該有用意,原來如此
不過真的市勵志人心的好片^^

敏瓊 2007-03-20 18:07:10

真的很好看,這部movie我看的西哩嘩啦,真的很感人,最後一幕出現的就是故事真實的男主角,他也有來客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