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7 11:56:00肥肥安

辦公室日記~老闆啊!(二)

該死的真是一肚子火!

英明神武的老闆雇了一個外國人,他興高采烈地對著每個來跟他打招呼的人介紹這個金髮碧眼的新進同仁-----換句話說,這個人是他增加自己能見度以及知名度的一顆旗子。

高不高招我就不予置評了,反正這世界上總有一些人喜歡玩一些非關實力的把戲。

但是,你好處占盡之餘也別忘記自己身為一個部門主管的責任和界線吧?!啊?!

話說我照他的指示把一些沒用的爛文件翻成英文,把中英文版以電子檔和書面文件都恭恭敬敬地呈到他面前了:"老闆,請您review。"
"喔.......妳翻完了啊......."
"嗯......."(是啊大人拜託你放我去做我原本的工作吧)
"那妳拿去給Tom看。"
"他不懂中文啊........"(直覺讓我顧不得掩飾我的驚訝與反對,天啊你這天才你該不會.........)
"我知道啊........所以妳一項一項用英文解釋給他聽,跟他說明用途目的還有內容,讓他看看妳這樣翻對不對啊。"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如果說這區區兩頁的文件,依你所宣告的那麼優秀的你的英文能力,應該只要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做完,你卻選擇要我和Tom兩個人各浪費三個小時的時間還不一定能做好,那究竟我應該猜想........是你的能力根本距離你所沾沾自喜的還有一大段距離?還是說你只是想整人而已?還是說你根本不知道你這樣做和那樣做的差別到底在哪裡?

老闆啊 !你要知道,你設計的那一套複雜的爛流程用中文就很多人不懂了,更何況用我的英文要怎樣對一個剛到公司兩天的人逐字逐項地解釋清楚這個官版官樣牽涉到整個公司各部門和大頭的,您這天才的曠世巨作?

我可以理解這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壞人,可以理解職場裡千奇百怪的生態,我可以接受每個人的個性和堅持,可以接受能力上的優缺強弱,可是............為什麼我命中遇不到好老闆啊?

有時候我也是希望老天爺的閃電能夠打到那些眼中只有自己的大頭症患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