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09:48:26VIVIAN

我的拇指受傷了

單字:text message injury(n.)

意思:因為過度使用拇指輸入訊息到手機上頭,所造成的傷害

  記得看過一則新聞,敘述一位女士在過年期間,利用手機跟熟識的人拜年,因為熟識的人過多,導致手指造成傷害。

  像這樣的情況,因為過度使用拇指輸入訊息到手機上頭,而造成的傷害,英文稱為text message injury。text是正文的意思,message表達訊息,injury則是傷害的意思。

  我的手指也曾經因為過度使用拇指傳送簡訊,而有極度酸痛的感覺。不過,我可不是因為認識的人過多,跟他們拜年所造成的,而是熱戀期間,總有說不完的甜言蜜語,想在第一時間告訴對方,索性全部訴諸手機,把想說的每句話傳到對方的手機上頭。

  你常用手機傳簡訊嗎?有的話,一定要小心text message injury喔!


例句

I have a text message injury because I have sent too many message to my girlfriend.

因為我傳了太多簡訊給我女朋友了,現在手指有點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