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20:45:25vitoria

打電話給舊同事

昨晚外子打了通電話給舊同事

十六年前的同事

聽著他們彼此的寒暄

記憶跟著一一浮現

將近二十年前  我沒考上代課考試

只好離開我最喜歡的教職

面臨兩個抉擇

一個是返鄉

一個是找個可餬口的工作 繼續留在北部

剛開始 為了生計

跑到一家麵包店顧店面

工作很輕鬆 也不太需要動頭腦

薪水雖然不高

但也不無小補

就這樣 做了第一個月 還好

這工作只有月休兩天

對當時還很年輕的我 (才二十幾歲ㄋㄟ)

確實有點痛苦

於是第二個月 我就換跑道

換到一家橡膠工廠應徵

面試者建議我做做生管

我雖外行但承諾願意學習

就這樣一待就做了三年

那是一家營運很好的工廠

雖然只是替外國人代工 不過淨利不錯

每年的年終獎金都讓所有員工高興的嘴都和不攏

同事之間也都相處得很好

上自管理階層下至生產線 都像一家人一樣

雖然偶爾也會鬥氣或口角

但那段期間確實讓我學習很多也成長不少

非常感謝昔時的同事好友們

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