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21:25:36vitoria

o sonho 願望

我在鄉下出生

在鄉下成長

兒時

不時陪父親在田壟泥地中呵護著剛播下的新苗

或陪著父親上山修剪生長過盛的荔枝葉

如今

走到不惑之年

遠離故土

最想的 還是荷著鋤頭在田地裡耕種

藉著一鋤一鏟中尋找深藏於心的兒時記憶

也抒發自己對故土的思念

 

有言

醉翁之意不在酒

每每在理好幾米大的小花園

種下剛買回來的菜苗

期望它活起來

希望它有旺盛的生機

而非為了晚上的菜餚

 

se Deus quiser

巴西人常說

如果上帝願意

我希望也希望上帝同意

有朝一日也買塊小小的地

有個小水池

讓我挖挖土種種菜

我要在池邊建個小涼亭

好和三五好友小聚

這是我這不惑之年的願望

se Deus quiser!

希望能早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