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10:08:41vitoria

復健 080407

復健 080407

今日在DISCOVER台看到關於腦細胞的分析報導,其中提到許多有關腦細胞損傷及復健之後的各種案例。

在報導中提到一位青年學子因故傷及腦細胞使得右腳無法正常行走。這對一位正值活力無限的黃金時期的青年而言可真是夢靨!這突來的傷害使他感到痛不欲生。但是在經過一段不算短的復健之後他不僅恢復了原本正常行走的能力,甚至還能和朋友在球場上奔馳呢!

從這事件中我想:一個正常人當遇到突發事件時往往無法接受,甚至不願面對。就像這案例中的主角,當事發之後他覺得無法正常行走對他而言仿如行到人生的絕路;可是,若當逆境來時可以平心靜氣的面對,一步一步的向前,相信一定可以如案例中的青年一樣堅持到最後恢復了原本美麗的人生!

這則電視報導對這位腦神經受損且復健成功的青年只做簡單的採訪及介紹。但我卻可以想像他從受傷到恢復正常,這段期間需要花多少心力。也許曾經懷疑過。懷疑自己是否能恢復正常的生活?也許曾經失望過。為自己的復健成績失望。但他終究靠著毅力走過這段黑暗期!這印證了古人所說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相信只要擁有堅定的信心,總是會走過頹喪的黑暗期,光明也會展現於前!

在此我為這位復健成功的青年感到高興。同時也問問自己:「如果改天自己遇到逆境來臨時,是否能自我復健?是否有能力自我療傷?」

古人言:「哀莫大於心死。」可知「心力」對一個人的影響之大。從古人的訓勉中,我相信只要抱持著一顆年輕有活力的心,時時不忘給自己加加油、打打氣,也從日常生活中學習小療傷小復健的課題,當遇到突發的逆境時想要自我復健及療傷應該不至於太難吧!

我的願望

誠願天下人在遇到逆境時都能自我復健,也能時時保有健康的人生!



圓恩 2007-04-09 14:49:25

對此我深有體會
人都討厭被誤會、被討厭
但是,跳脫出來世界會更寬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