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8 22:47:12名探偵◤弓箭◢

台灣──隨風飄往的地方

「貴人出門招風雨!」這便是到步後父母對我說的第一句說話。
雖然我不算是甚麼貴人;但的確,回顧以往,大部份的旅行我都會遇上風雨。就以這兩年為例,上年暑假的上海之旅,回程時便遇上了八號風球;而上年年尾的畢業旅行,大風大雨繼續追隨著我;即使到了上個月,跟朋友到香港,以為風雨已經拋棄了我,誰不知當我到了星光大道時,雨水便一點一滴的打向我那部 Exilim相機。
今次當然亦不會例外,當我起身按下電視按鈕,便收到了颱風艾利正正面往台北市進攻,看來這次我又成家人的埋怨對象了...
被困在酒店發悶的我,一手拿起行李袋裏面的一本書,極為應景的一本書──穹風的《聽風在唱歌》。雖然故事是多麼的感人,多麼的「動聽」;可是當深夜逐漸迫近,艾利的歌聲已經漸漸消失,她的溫柔亦慢慢轉化為怒氣,猛烈的敲打著房間的玻璃窗,以致我的興致大減。
可惡的艾利竟然U-turn!不過已經不是吹襲台北,而是奇怪地吹往香港,這可以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狂風暴雨過後,往往都是天清氣朗的,之後數天便可以開始我們的行程。這次行程,大部分時間都是shopping,逛商場、行東部新區、遊西門町等等;雖然我覺得都挺充實,但是作為一個有文化的準大學生,當然要做一些較為有文化的事情。首先,我先到了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參觀人體奧妙展;上次我錯過了香港的巡迴展,這次便不能錯失,裏面的展品非常精采,雖然某些展品可以達到毛骨悚然的境界,但是我相信看過了Sandra上Bio時的那一本書後,這些頗為毛骨悚然的東西已經算不上甚麼了。此外,我還到了名為「神探再現」的一個展覽,入內可以看見不少台灣警方用以破案的科技,亦介紹了台灣以為頗為有名的偵探,李昌鈺博士的一生以及其格言,對我來說可謂獲益良多。
此外,還到了淡水看海,只可惜天公做美做得不夠盡,天色有點兒陰沉,導致我失去了觀賞藍天白雲的興致...
隨著郁芬對阿哲的告白,這次寶島之旅亦告一段落;我跟媽媽亦開始籌備下年暑假的旅行,暫時目的地為東歐,到時便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景色了!

P.S. 1 到淡水時,看見地圖上的一處地方,淡江大學,便讓我不禁想起志偉之前所講的一句話「淡江見」。說這句話是台灣聯考之後,每人都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考場,所以志偉便說笑的說了這句話;當然失望只是虛幻,大家都是有實力的人,大部分都可以靠獲想進的大學,可見我們粵華仔並不是浪得虛名的!

P.S. 2 恭喜台灣選手奪得奧運金牌,賽事非常精采!!中國亦非常厲害,第一面徑賽金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