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2 02:26:31魯魯

紐約紀行實錄六 Minado,日式美味的饗宴

美食,旅行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美食不僅為未來的旅程提供了前進的動力;
舌尖上,交響樂般複雜完美的動人演出,
更為心靈帶來藝術衝擊般的感動。


勇者的夥伴,小賤狗K長得肥肥胖胖的。
人會胖不是沒有原因,小賤狗K愛吃東西,溫和謙遜的外表下對美食卻有著難以掩飾的渴望,基於他這份熱愛,本次旅程「小賤狗大紐約」的攻略計畫紙上,陳列著一家家在紐約值得品嘗的美味餐廳。

今天是行程第三天,我們漫步在中央公園,中央公園四周散落紐約幾座著名的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古根漢博物館(Guggenheim Museum)和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我們的早餐是一家中式麵包店買的葡萄土司,很反常地,小賤狗吃了兩片土司就停口了,我想,小賤狗是不是病了,怎麼吃那麼少呢?
面對我的疑惑,小賤狗宣稱他空出來的胃是為了即將到來的美食作準備。
這全是為了Minado啊! 他得意地宣告著。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Minado這個餐廳名字。

我並不是什麼狂熱的美食份子,也不以為意,逛完古根漢博物館,穿梭中央公園的途中,為了解嘴饞,我又把吃剩下的土司拿了出來,一邊走著一邊嚼著。

「你這樣待會中午就吃不下了。」小賤狗K溫和的口氣中帶著善意的規勸。

「可是我現在很無聊啊,吃吃土司有什關係?」我繼續走著。

「不行啊!你這樣不行啊!」小賤狗k惋惜地說道。

然後…

啊!啊!啊!不要啊!不要啊!
我的土司…我的土司…
我的半條可口的葡萄土司就這麼硬生生地被小賤狗K沒收。

美食的領域裡,溫和的小賤狗K卻以體貼人心的方式貫徹著霸道。

簡單地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巨蛋天文球體前留影後,時近正午,我們早已飢腸轆轆,小賤狗K此時舉旗一揮,宣布向Minado挺進,只見K化身如導盲犬,嗅著鼻子,肥胖的身軀以快捷的速度前進著,在街口左看看右望望,又向下一條街竄去,我加快腳步在後面跟著。

兩人一前一後地步過許多街道,鑽進到一條窄巷裡。
「是這裡了!」小賤狗K高興地指著巷子對面一座亮麗的咖啡廳店面。
耶!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該是大快朵頤、大慰五臟廟的時候了。
「恩!很漂亮的店。」不過,店舖似乎有點小,容納的客人似乎很有限。

「………」小賤狗K卻在此時陷入了沉默。

「怎麼了?」我問。

「………」小賤狗還是沉默。

「恩?怎麼了?這店有什問題?」

「…走……」小賤狗K紅著臉,「走……走錯…地方了。」

「ㄟ…………」

**Cafe Lalo,一家可以被列入紐約觀光景點的咖啡廳。
竄紅原因----湯姆漢克和梅格萊恩主演的電子情書曾以這裡為場景,店內至今還留有當時電影拍攝的紀念畫面。**

「什麼?這家不是Minado,是Cafe Lalo?」我有點意外。
小賤狗k似乎有點不好意思自己的失誤,卻意外我沒對他發脾氣。
原來若是K的姐姐遇到K這種狀況,肯定把K罵個狗血淋頭。
「等我一下。」小賤狗胖胖的身軀竄入了店裡。
我坐在外頭的涼椅上等待。
數分鐘後,小賤狗滿心歡喜地捧著一盒點心走出來。
不愧是小賤狗K,連誤走的店舖還是不肯放過,硬是去買了個all berry cake。

Cafe Lalo的蛋糕有其特色,不過價格上偏貴了點,一小塊蛋糕要價七元。

乘了地鐵,加上一段急奔,也不知過了多久,飢腸轆轆的我們終於抵達西三十二街六號,傳說中的Minado,日式無限量供應的buffet。

區區一間日式buffet究竟有什特色可以贏的小賤狗K的讚譽?
首先,它是壽司buffet。
店內有三十餘種生鮮壽司供顧客自由取用,包括各式生魚壽司、軍艦壽司、手捲壽司、豆皮壽司以及一般的捲壽司,此外,還有各種日式涼伴小菜,以及各種熱食小吃,每樣食物都以精緻的白色大瓷盤盛裝,一字排開,氣勢相當磅礡,而食物在柔和明亮燈光的襯托下,顯得可口誘人。
店內佔地相當廣、圓木材質的桌椅擺設典雅,牆上還掛著大旗魚標本,我們被服務人員領位到內側,這裡的服務生都是黃皮膚黑頭髮的年輕人,個個謙和有禮,不約而同都是俊男美女。

我開始明白Minado特出的地方,就是它的高品質。
如同日本人給人印象,Minado在每個小地方用心,熟食區和壽司區的瓷盤式溫熱的,水果和甜點部分的盤子是冰涼的。壽司沾醬用的哇殺米,以一個圓盤美麗的雕花呈現,美得讓人不忍去取用它,服務生隨侍在旁,讓你的桌上永遠是潔淨整齊。

Minado的食物異常的美味,也許我們過度飢餓了,每盤食物都是難得一見的佳餚,我特喜歡它的小菜,醃漬黃瓜和鮭魚辣涼伴異常地開胃,熟食區有相當多魷魚料理、燉小牛肉排也相當有特色,飽食眾多各式壽司後,來碗Minado獨家的味增湯,為這壽司饗宴畫上漂亮的句點,但別以為這樣就完了,還有水果和甜點還沒用呢,Minado的甜點有餅乾、泡芙、和起司蛋糕,蛋糕的口感雖沒Cafe Lalo特出,但以buffet的甜點水準來說,算是相當好的。
餐後水果是冰涼的西瓜和柳橙。

Minado最令人吃驚的是它的價格,以如此高水準、無限量供應的演出,非假日時段,一個人只要13.99美元,假日15.99美元。若以一般外頭現成販售的壽司來比較,光是一個小塑膠盒,放個六個捲壽司加上三個生魚壽司,要價就要七塊多,而在Minado,你吃的數量可是這幾倍多,而且都是師父手工現捏的,價格實在便宜過頭了。


Minado,米。納。多,日式的美味與滿足,一次通通給你!




後記:
Minado,在紐約讓我相當驚艷的餐廳,它的美味不只紐約嚐得到,欲知詳情,可以參考以下的網址http://www.minado.com/hour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