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14:52:39陳遠

沈富雄嗆胡忠信:名嘴爆料,淪謀生伎倆

媒體人胡忠信日前在政論節目爆料,林益世案背後有「X先生」涉案,並強調自己「有所本」。但前立委沈富雄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指胡的爆料不負責任,更批台灣名嘴文化「非常惡劣」,百分之八十都為了通告費,名嘴爆料淪落成謀生伎倆,「病得有夠深」,應該徹底檢討。

沈富雄說,胡忠信預測很快有第二顆長崎原爆、還稱「本周是改變台灣歷史周」,但現在已倒數四十八小時,「若原子彈沒爆,要不要出來負責?怎麼負責?」。

他表示,政論節目近日對林益世案的討論已到了「瓶頸」、「談不下去」的階段,昨天他逐字看過雜誌報導後,認為對本案的討論「沒價值」;但胡忠信不等壹週刊出刊就先爆料,卻未求證,還誇大效果,社會責任在哪?根本製造社會動盪,他想問胡忠信:到底所圖為何?目的何在?

他還說,就像男人外遇會有一定的行為模式,「胡忠信每一次爆料的模式都一樣。」。

緬甸文翻譯 緬甸語翻譯 遠見翻譯社 遠見翻譯公司

沈富雄說,名嘴為了通告費,害怕自己隔天不再被電視節目邀請,就亂爆料;電視台老闆、主持人、製作單位及名嘴來賓更是「共生鏈」,為了錢及收視率不斷加碼,「錢可使everything推磨。」。

沈富雄說,他問超商店員,往常壹週刊周三出刊,周五才售罄,但因政論節目炒作,昨天出刊後,早上八點就賣光光,「整起事件到底誰獲益?」。

沈富雄說,這類不負責任的爆料,「已不配再稱名嘴」;他向來認為「名嘴」兩字有貶意,自己更不願被稱作名嘴,因「現在名嘴只剩兩片嘴唇。」。

他說,自己每次講錯話,一定在節目上站起來道歉,但其他名嘴有嗎?社會應該公開懸賞「勇夫」,檢討包括他在內的名嘴,檢視近三年在電視的公開言論是否有所本?有多少是錯誤爆料?

昨晚與胡忠信繼續同台出席談話節目的台北市政府前勞工局長鄭村棋,也當著胡的面要求胡應該立刻將手中資料拿出來,才是負責任的態度;而不是要等吳敦義提告,才要提出。

論文翻譯 期刊翻譯 學術翻譯 遠見翻譯社 遠見翻譯公司


遠見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

「遠見翻譯社」是台灣專業領域尖端的翻譯公司之一,提供客戶如年報、財報、網站、說明書、法律、醫學、資安、藝術、文學等領域的高品質專業翻譯,翻譯語種包括英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等。

遠見翻譯社

地址:10643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7樓
電話:02-2362-1990
網站:www.vision-tran.com.tw
E-mail:service@vision-tr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