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14:52:02陳遠

吳敦義:要找X先生,去問原創人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傳出黨政高層涉入,並影射副總統吳敦義。吳敦義昨天出席「自由中國號」迎船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連講數次「我不認識陳啟祥,也不認識陳啟祥的岳丈。」。

他說,要找「X先生」不要老是問他,「應該去問原創人(指胡忠信),不然明天又要出現L先生、Y先生。」。

吳敦義昨天致詞才講一分多鐘,基隆市民進黨籍議員張錦煌、洪森永,就在台下高舉「X先生現身吧」的牌子。吳敦義看見後表情一變,說「那兩位拿牌子的,這裡沒有X先生」。張錦煌、洪森永隨即被請出場外。

活動結束後,吳敦義接受媒體訪問,連講數次「我不認識陳啟祥,也不認識陳啟祥的岳丈。」他說,既然不認識,當然不可能介入陳啟祥和林益世間的糾葛,妻子蔡令怡更不是陳啟祥女友的姊妹淘。

印尼文翻譯 印尼語翻譯 遠見翻譯社 遠見翻譯公司

吳敦義說,政治人物會出席各種選舉、廟會、茶會場合,當中許多人會來握手、打招呼,可能會遇到上百、上千民眾,這樣就算「認識」嗎?

他說,馬總統提醒他,如果打過招呼就叫認識,那會有「難以預測的風險」。

媒體報導林益世曾說「吳敦義的事我全權處理」,吳敦義回應,他和林益世不同掛、除公務往來沒有私交,林誇張「膨風」,大家都領教了,林跟陳講話要怎樣膨風,誰能控制?他辭掉立委工作後即撤掉服務處,妻子也沒有受理陳情。

被問起是否介入中鋼人事案,吳敦義說,人事案是經濟部審核的,行政院只是依法任用。

論文翻譯 期刊翻譯 學術翻譯 遠見翻譯社 遠見翻譯公司


遠見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

「遠見翻譯社」是台灣專業領域尖端的翻譯公司之一,提供客戶如年報、財報、網站、說明書、法律、醫學、資安、藝術、文學等領域的高品質專業翻譯,翻譯語種包括英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等。

遠見翻譯社

地址:10643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7樓
電話:02-2362-1990
網站:www.vision-tran.com.tw
E-mail:service@vision-tr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