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16:49:12梅兒

百聞不如一試 釜山Sashimi

人都到了釜山,如果在這盤生魚片面前,還要在文明與野蠻之間拔河,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人生嘛,就是一個體驗;沒去過的地方,去看看。沒吃過的東西,當然要吃吃看囉。更何況,與吃蟑螂、蛆、狗肉比起來,這一盤生魚片,算是可接受的吧。
 盤子裡一小段小段的章魚腳,還在蠕動做最後的掙扎。腳上一個個吸盤緊緊抓著盤子,不肯放手,如果你使用筷子的本事不夠好,光要把這一小段的章魚夾起來,大概就要滿身大汗了。
 恭喜你,成功地通過第一關,接下來的挑戰,就是把活生生的章魚腳,放進嘴吧裡。
 我不知道章魚腳垂死前的掙扎到底多久?但肯定是極長的。因此此時,它正與我的舌頭奮戰,吸盤緊緊附在舌頭上,死命不肯放鬆;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進入我的咽喉與腸道的章魚腳吸盤,是不是還本能性地吸著腸道,沒有進入胃裡??
 無解。但加了蔥花與香油的章魚腳生魚片,保證新鮮,又有嚼勁,口感十足。
 這盤我完全認不出來的海產,要吞下去就有點難了。聽說是海參,我倒覺得是沒穿衣服的海參。無論如何,生活就是一個冒險,胡亂地夾了其中一塊,我還是囫圇地嚥了下去。到底是什麼味道呢?就是一個海產腥味吧。
 Well,這一大粒的生蠔可就無須天人交戰了吧。飽滿肥美,新鮮到不行的地步,釜山海產果然名不虛傳。
 到釜山吃生魚片有兩個地方不能錯過。一個就是札嘎其魚市場,搭地鐵可到,在南浦洞(很像西門町)的正對面。這裡傳統與現代兼具;有韓戰後沿著札嘎其(小石子路)兩旁販賣的魚市場,也有釜山市政府在近年翻修新建的現代魚市場。任君挑選。其中,在新建的札嘎其魚市場大樓裡,有一個海產Buffet餐廳,一個人三萬多塊韓圓,六十多種海鮮生魚片吃到飽,極為划算。
另一個則是風景好、氣氛佳的海雲台;因為多數的餐廳都沿著海灘而建,海景view特好。飽食一頓後可以到海雲台海灘散步。別忘了買一包蝦味鮮餵海鷗,也要小心,不要被朝你成群飛來的海鷗給撞到了。
筱。Sherry 2008-04-10 17:22:02

下週要去韓國找朋友,你的網誌是很好的參考價值XD

謝謝。 :)

邱傑ㄟ牽手 2008-02-01 10:59:41

生章魚我看到的是朋友跟它拔河
生章魚吸住盤子不讓人家吃它
永生難忘的畫面
善哉

阿元 2008-01-31 19:46:46

晚安~

生章魚我有吃過,

蠻過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