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16:07:12Visasalia×雪

笑話30-2

16.蘋果
有一天早上,我跟往常一樣到7-11買報紙,雖然每份報紙幾乎都是十元,
但當報紙別有用途時,我想大部分的人會跟我一樣,選擇「蘋果日報」,
因為除了較八卦、麻辣之外,還有就是它的「張數」很多,買起來比較划算.
今天起床晚了,我一踏進7-11就四處搜尋蘋果的身影
(我跟朋友習慣把蘋果日報簡稱為蘋果).
找了很久果然沒找著,不知道是已經賣完了還是今天沒送到7-11,
可能是我太習慣或是太趕時間,居然一開口就問店員:
「請問一下,蘋果賣完了嗎?」
然後那個店員呆了快五秒鐘,用那種強忍住笑意的表情正經的回答我說: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賣水果.
你要不要到對面的水果行去看看,那裡應該會有哦!」
他講完我就奪門而出,竟然也忘了要解釋.
就在我踏出去第一步的時候,身後傳來了狂笑聲.
唉!好糗!

【註】我也是把蘋果日報簡稱蘋果 or Apple.
   有一次和同學在聊八卦,不知聊到什麼,
   我跟他說:「詳情可能要問 Apple 才知道哦!」
   我同學一時反應不過來,問我說:「誰是 Apple 阿?」
   傻眼+錯愕+哈哈大笑!



17.八卦山隧道之謎
這個晚上,小紅參加朋友酒會喝了很多酒,正開車經過八卦山隧道,
凌晨兩點,隧道裡沒有半輛車,在酒精和恐懼的發酵上,小紅狂踩油門加速.
前方突然出現一個交通警察,用指揮棒將小紅的車攔了下來.
警察:「小姐,請下車.」
小紅心想,完了,酒駕又超速,這次真的要大失血了………
警察拿了一個酒測器給小紅含著:「深呼吸,大力吹出來!」
「擱幾蓋(台語:再一次的意思).」警察說道.
「擱幾蓋.」警察繼續說道.
小紅心想,這個警察是電視廣告看太多了嗎?我又沒有吃維力炸醬麵.
「擱幾蓋!好…很好!」警察繼續說著.
小紅又心想,難道遇到變態警察嗎?吹了這麼久,也沒看到機器印出酒測值.
「擱幾蓋.」警察又說道.
小紅終於忍不住罵道:「你到底要我吹幾次啊!?廣告也不過二十次!」
這個警察突然走到他的警用機車後面,蹲下來,按了按後輪,
順便拉一拉和連接到小紅嘴巴上的充氣管說道:
「輪胎差不多硬了,好!小姐,擱幾蓋!」



18.爺爺的情書之謎
爺爺過世的時候,我在他的書房找到一封信,是奶奶寫給他的.
曾聽爺爺說過,就是因為這封信他才撐了過來.
那時他要去南洋當兵,信裡寫著:
「在屋頂飄著竹葉的寺廟裡,住著一個因失戀而孤單的人.
他總是說天沒那麼大,為什麼在天上跑的不是車子?
他把李子樹都砍倒了,也把池子的水都放掉了.
不久,他突然明白讓他憂愁的不是秋天,
只因為他正是簡簡單單二十多一點的年紀,
有著一顆青澀的心,只希望能回到原來的那一頁.」
如果你能明白我的承諾,你一定能平安回來.

大家能明白信中的諾言嗎?看出有那些端倪嗎?
答案:
在屋頂飄著竹葉的寺廟裡,寺上竹=====================等
住著一個因失戀而孤單的人,失戀而孤單的人===========你
他總是說天沒那麼大,天沒大=========================一
為什麼在天上跑的不是車子?,不是車子================輩
他把李子樹都砍倒了,李子樹都砍倒了=================子
也把池子的水都放掉了,池子的水都放掉了=============也
不久,他突然明白讓他憂愁的不是秋天,愁不是秋========心
只因為他正是簡簡單單二十多一點的年紀,二十多一點===甘
有著一顆青澀的心,青澀的心=========================情
只希望能回到原來的那一頁,原來的那一頁=============願

【註】等你一輩子也心甘情願!
   很有意思,也很浪漫,令人羨慕的夫妻!



19.有認識嗎?
阿明去理容院洗頭,付帳時,老闆娘問:「有認識嗎?」
他以為有認識的美髮小姐可以算便宜一點,
於是說:「現在見了不就認識了嗎?」
老闆娘疑惑的說:「有認識的話一百八,沒認識一百五!」
原來是問有沒有「潤濕」?



20.燒紙錢的由來
古時候,有個叫尤文一的秀才,寒窗苦讀十幾年,卻沒能考中舉人,
他便棄筆從商,投在大發明家蔡倫的門下學習紙.
尤秀才聰明過人,很受蔡倫的器重,蔡倫就把自己的技術全部傳給了尤秀才.
過了幾年,蔡倫死了,尤秀才就繼承了蔡倫的事業,造起紙來.
他造的紙又多又好,可是當時用紙的人很少,
造出的紙賣不出去,庫房裡堆積如山.
為此,尤秀才十分犯愁,漸漸地茶飯不進,臥床不起,
三天沒過,竟然閉上眼睛死去了,家裡人頓時哭得死去活來.
左鄰右舍知道了這個消息,也都過來幫忙料理喪事.
尤秀才的妻子哭著對大伙說:
「咱們家境不好,沒有什麼可以陪葬,就把這些紙燒了給他做陪葬吧!」
於是,專門派一個人在尤秀才的靈前燒紙.
到了第三天,尤秀才突然坐起來,嘴裡還不停地叫著:「快燒紙,快燒紙.」
人們以為尤秀才起屍,都害怕起來.
尤秀才卻說:「不要害怕,我是真的活了,是閻王老爺把我放回來的.」
人們都感到十分奇怪,紛紛尋問根由,
尤秀才說:「是你們燒的這些紙救了我,
這些紙燒化之後,到了陰曹地府就變成了錢.
我用這些錢買通了閻王爺,閻王老爺就把我放回來了.」
家裡人聽了,無不歡天喜地,就又燒了不少紙.
這件事傳出之後,也有人不相信.
一個有錢有勢的老員外把尤秀才找去,
對他說:「我家用金錢陪葬,不是比紙值錢得多嗎?」
尤秀才說:「員外不知,這金銀是人間所用的,絕對無法帶到地獄去,
不信,員外可以掘開祖墳,那些陪葬的金銀保證分毫未動.」
員外聽了點頭稱是.
於是,買紙的人一下子多了起來,尤秀才造出的紙還供不應求呢.
其實,尤秀才並不是真的死而復生,只不過是為了多賣紙,
和妻子商量好設下的一個計策,然而,給死人燒紙的風俗卻一直流傳下來了.



21.沿街叫賣(一)
生活的步調越來越快,許多行業也慢慢消失,
騎著腳踏車沿街叫賣的小販就是其中之一.
以前想吃熱包子或冰淇淋,聽到小販的吆喝再出門把他們攔住就是了,
如今沿街叫賣的小販越來越少,想吃包子,便利店買大燒包吧!
反正,生活裡越是需要的東西,因為便利店都有,就越少看到有人沿街叫賣,
便利店是真方便--除了不讓你換兩千塊錢的大鈔.
便利店再方便,可是有些商品或者服務,一時還是沒有,
所以巷子裡仍然聽得到收舊貨的,修理紗窗、玻璃的扯著嗓子叫賣.
我們家巷子,每隔兩天,就會有一輛小發財「修理玻璃、紗窗」,
「修理玻璃、紗窗」緩緩經過.
有一回我想,玻璃又不是小孩,幹嘛要這麼頻繁地修理?
直到樓上搬進一對寶貝夫妻,我才知道,
有些人家,玻璃的確是三天兩頭要修一次的.



22.沿街叫賣(二)
其實,沿街叫賣是一種非常體貼、方便的做生意方式,實在沒有道理會沒落,
如果我們用心開發以前被忽略的、可是應該可以沿街叫賣的商品或服務,
是不是能興起新一波的沿街叫賣風?
例如,就從來沒有人想到,修電腦這個行業,
其實也可以騎著輛腳踏車沿著巷弄叫賣修理服務.
想一想這個畫面:「修理電腦當機、代尋驅動程式、規劃電腦升級.」
一個穿著維修員制服,騎在腳踏車上的年輕人,緩慢地穿梭在巷子裡.
「修理電腦當機、代尋驅動程式、規劃電腦升級.」
真的,假如有人騎腳踏車做這種生意,我保證他的生意會很好.
「喂,修電腦的,等一下,我們家電腦中毒,你會掃毒嗎?」
「掃毒?掃毒我最專門,一次五百,各種病毒,一次掃清.」
然後看他把腳踏車停好,拎著一個包包,進門為你的電腦掃毒.
當然,假如是名校畢業的,叫賣的時候把出身宣傳一下,效果會更好.
「台大電機系畢業,修理電腦當機、代尋驅動程式、規劃電腦升級.」
加上「台大電機」這四個字,相不相信,探頭出來的人一定更多.
「喂,台大電機的,上來坐一坐嘛.」
不過這時就不一定是要修電腦,這種客人應該是有子女要相親.



23.沿街叫賣(三)
其實,假如大家都能放下身段,像賣包子、賣肉粽、或者磨剪刀的一樣,
騎個腳踏車沿街叫賣,我相信巷子裡會更熱鬧,大家的生活會更充實.
當然,在台灣,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往色情的方面發展,
沿街叫賣這種買賣方式如果被炒起來,
我保證,一定有色情業的人會把腦筋動到這上面.
到時候,巷子這邊,一個辣妹慢慢踩著腳踏車,
「油壓、指壓、護膚、全身美容.」
「油壓、指壓、護膚、全身美容.」
巷子另一邊呢,迎面蹬過來另一位辣妹,
「鋼管秀,上門表演,保證精彩.」
「鋼管秀,上門表演,保證精彩.」
過一下子,一個帥哥也騎進巷子了.
「茶舞、交際舞,到府伴舞,自備音樂,保證銷魂.」
「茶舞、交際舞,到府伴舞,自備音樂,保證銷魂.」
真的有這麼一天,我也要來創造事業的第二春,也要踩著三輪板車沿街兜售.
「賣什麼?」你問.
「賣腳踏車啦,賣什麼?!」

【註】本文作者為馬殺雞常客-馮光遠.



24.四物雞
有一天,老闆娘和小紅在聊吃的.
老闆娘突然問小紅:「四物雞可不可以放罌粟子?」
小紅想了想,回答:
「我是知道罌粟子有放在麵包裡,應該沒有人加在四物雞裡.」
老闆娘聽得一頭霧水.
搞了半天,小紅才弄清楚,原來老闆娘是問「事務機」可不可以放B4紙?



25.家教
有一天,阿明開了信箱,email 上寫誠徵數學家一名.
他看完標題後就回信:我是數學系的哦!以後我要當數學家.
第二天,他又收到回信,信中寫著:
先生,對不起您,抱歉!
我們是數學家教中心,由於時間趕,因此打字小姐少打了教字,抱歉喔!
阿明看完後昏了過去.



26.忘記端午
古時端午節,私塾的先生沒收到節禮,問學生什麼緣故.
學生問了父親,回來說:「我父親忘了.」
先生說:「我出上聯與你對,對不好要打.」
他出的上聯是:「漢有三傑,張良韓信尉遲公.」
學生對不出下聯,怕打,哭告其父.
父親說:「對子出錯了,尉遲公是唐朝人,不是漢朝人.」
學生稟告先生,先生笑道:
「你父親幾千年前的事都記得很清楚,怎麼昨天一個端午節就忘記了?」



27.投籃機的密技(一)
國中畢旅的第二天,要去一個真的很該死的地方,那就是「劍x山世界」.
為啥我說那個地方很該死呢?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我個人的牢騷罷了!
國小的畢旅去過、國中畢旅也去、居然連高中的畢旅也是到那裡!可惡!
那裡的售票員在我高中畢旅去的時候還說了一句:
「你又來啦!可惜都沒長高哦!」
在前往劍x山的路上,老師和師母頭上包著紗布,
兩眼無神,看著遊覽車上播放畫質相當差的「蜘蛛人」.
看來他們還為昨晚被五名不良少年拿石塊丟擲的事情耿耿於懷,
但是正當老師他們在看蜘蛛人的同時,
殊不知後面給同學們看的電視正播放著無聲的「草莓牛奶之初體驗」!
說到這,我真的不得不佩服班上同學「毒瘤」的功力,
居然能讓老師的電視播蜘蛛人,其他人的電視播A片!
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調的?
現在想想,要是當時真的被老師抓到在看A片,
我看真的要被罰全班分組拍一片了!



28.投籃機的密技(二)
說到毒瘤這個人,他的偉大事績還多的哩!
記得有一次班上一個同學十六歲生日,他送了價值五萬元的A光蛋糕!
這個蛋糕長啥樣勒?
其實就只是把五十張A光碟疊起來,中間插了一根蠟燭罷了!
不過重點是,那些A光都是正版的!
到了劍x山之後,我們一夥人先殺到電玩場去,
因為其他的遊樂設施真是太無趣了!
永遠都是坐在那邊嚇自己,導致身體不適、心靈受創,還不得不裝勇!
搞什麼嘛?還是打電玩才是王道!
在電玩場裡,我們被一個遊戲機深深吸引住了,那是台「投籃機」,
上面的紀錄寫著一分鐘二十九顆球!天啊!真是見鬼了!這個紀錄是誰創的?
居然可以達到兩秒進一顆?真是有夠神的!於是我們一夥人都想要破這紀錄!
一開始大家都慘敗,還花了好幾百元!
就連班上自稱「籃球駙馬爺」的人也才達到二十顆而已,
這個紀錄真不是人破的了的.
「哈哈哈!你們這些沒出過國的人就是不懂得投籃機要怎麼玩!」
這時毒瘤開口說話了.
接下來又說:「讓你們看看日本人是怎麼玩投籃機的吧!」
毒瘤說完了這兩句話,被大家噓了好久.



29.投籃機的密技(三)
毒瘤拿出二十元投進投籃機,投籃機正在暖機時,他往後退了五步,
並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等到暖機結束遊戲開始時,
毒瘤大叫一聲,衝跳進投籃機裡,開始用右手瘋狂抽插籃框!
一開始,大家被他這個舉動嚇了一跳,不知道他想幹嘛?
只是覺得他的行為有點猥褻.
這時,我們聽到投籃機瘋狂發出進籃的音效,還看到上面的球數顯示,
十顆、二十顆、二十五顆、三十四顆………
這樣瘋狂提升,我們才知道他在幹嘛.
那種感覺真有夠像基紐隊長用計量器看GY空的戰鬥力數值快速提升.
毒瘤右手插累了換左手,左手插累了又換右手,我們在外頭不停狂笑,
還不忘提醒他:「剩下五秒了!五、四、三、二………」
正當大家數到二時,毒瘤突然大叫一聲:「一哭喲!」(日文:去了!)
然後時間一到,右手軟在籃框裡.
毒瘤這時喘呼呼的問大家:「怎麼樣?厲害吧!」
大家看傻眼,忍不住回他:「下一台再拜託了!」
不愧是毒瘤,真是有夠屌!記錄居然是一分鐘七十八顆球!
一下子就刷新之前二十九顆球的紀錄!
大家不斷為毒瘤歡呼叫好,還請他吃東西.
之後大家便開始學毒瘤把那間電玩場全部投籃機的紀錄都再次刷新,
什麼一分鐘八十二顆啦、七十二顆、六十顆,
最屌的是,有人可以高達一百零二顆!太強了!
當然,這樣的行為被電玩場的負責人抓到,並臭罵了一頓!
還問我們是什麼學校的,說要跟主任講,叫他記我們過.
我們回他:「湘北高中籃球隊!」

【註】湘北高中-灌籃高手(日本神奈川縣立湘北高中)



30.做愛
七歲的女兒放學後,帶了一個男同學一起回家,
他們關在小臥室裡好久都沒有出來.
媽媽覺得蹊蹺,便去敲門,沒想到裡面傳出女兒稚嫩的聲音:
「媽媽別進來,我們正在做愛.」
媽媽這下可慌了,不顧一切地撞開了房門,往裡面一看,
只見一臉驚恐的女兒和男同學端坐在地上,一人拿著剪刀,一人拿著膠水,
四周是紅紅綠綠的各種色紙……
原來,老師要求他們完成一個布置任務--
為獻愛心活動製做一個大大的「愛」字!




*雪兒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