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8 19:57:14H.S.

2005/07/08-真是糟透了!

Sally我用了一些我們的對話,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

S: 你們公司是貿易商嗎?

我: 對,純出口商,我們沒有自己的工廠,都是跟下游買貨,再出貨給國外客戶。

S: 我覺得貿易商很累 我從畢業到現在 這是第三家公司了耶.. 第一家也是工廠 型態 第二家就是貿易商,貿易商真的很難很難維持,我前公司類似你們公司 規矩特特特特特多 碼的。

我: 嗯,老闆沒有一定的能力與作法,的確很難經營

S: 一犯錯就不得了了

我: 可是像我老闆這種人通常自視甚高,所以小錯就開罵,也不管你覺得怎樣。

S: 就是老闆太顧慮公司形象 所以不管重視一切文件的格式阿 有的沒的。

我: 對啊!

S: 我就是覺得 你的感受跟我那時在公司一樣痛苦 所以我才呆兩個月就閃人了。

我: 所以做起事來就綁手綁腳的,無法施展。

S: 我覺得我好像機器人。

我: 我也是這麼認為,可是他一方面又要求你要有自己的想法。

S: 最無法忍受是 發個mail, fax 全都要編號, 要存檔案 要簽名 要怎樣的 囉哩八唆!整天時間都浪費在那些雜事

我: 有時我還寧願自己是機器人,你說什麼我就做什麼。

S: 對阿 因為他覺得 你沒想法代表你都不會進步,你就不知道要如何把事情做的更好。

我: 可是他一方面又抑制你成長,這才是煩的地方。

S: 嗯 因為你做的永遠就那些事情呀。

我: 對啊!

S: 有些事情 永遠是老闆處理 你碰不到。

我: 對,所以有時候他天外飛來一筆,你就會突然呆住,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S: 所以你們老闆算是業務 你們是他的助理嗎?

我: 對,我們就是國貿助理。

S: 兼出氣筒,哈!

我: 嘿啊!氣的咧!有時候根本不能跟他溝通,因為他都以自己的觀念為上。

S: 我覺得現在的工作雖然很累 可是真的可以學到很多事情。而且超級自由的 要怎樣就怎樣。

我: 好好喔!

S: 你們老闆是獅子座嗎?

我: 天秤。

S: 嗯.. 天秤座都是工作狂..

我: 兼罵人狂 :P

S: 對阿,我看你真的很慘,以前第一次被經理罵哭,也是為了一些無聊小事,那時我同事跟我說,其實,經理不是在看我們做事情,他是在等我們犯錯,像你們老闆 感覺很像故意要設下陷阱 讓你上當。

我: 嗯,幾乎每天都嘛被罵,而且又不能反駁,因為他會更火。我跟我媽說,他自己都不會疑惑說為什麼員工的流動率這麼高。

S: 我覺得他真的該看醫生..很多老闆都覺得 \”反正人再請就有了\”!

我: 對啊,可是這是很要不得的想法,你一再而再的請新人,不會覺得很煩嗎?每次都要重新再培養人才。

S: 他們不會煩阿 反正可以有人罵就好

我: 我覺得我老闆也是這樣,他現在都很愛強調,他用錢請我們來很不值,都沒幫他做到事,只會惹他生氣,好像他付錢給我們,我們就都不是人就對了啦!

S: 嗯 反正就要做到死 很莫名奇妙 又沒簽賣身契給他

我: 對嘛!

S: 本來就是領多少錢 做多少事情 因為錢太少了 只能幫她做那麼多 嘿嘿~

我: 哈...說的好啊!

S: 在那種公司 每次下班都要立刻逃走 死都不要加班

我:真的是這樣捏,只要有老闆在公司的空間裡,就很想逃走,根本一點兒也不想待。

S: ㄏㄏ 好了啦!不然就算了阿.. 換個地方
~~~~~~~~~~~~~~~~~~~~~~~~~~~~~~~~~~~~~~~~~~~~~~~~~~~~~~~~~~~~~~~~~~~~~

今天真的是已經怒火攻心了,回家稍稍跟我媽說了一下,又氣到哭。講到一半,我就不想再說了,明天是週末,不想因此影響情緒。

一大堆規定、格式,做這樣也不對,弄那樣也不好。不爽時就又變更多把戲給你看。

媽說不要氣了,跟那種人生氣只是浪費時間,想做就繼續做,不然就再找找看。每天都罵人,也太誇張了。

做了再多的深呼吸也沒有用處......


厚,持續頭痛、背痛中~~~~~~天啊!饒了我吧!真是糟透了!

上一篇:2005/06/30

下一篇:2005/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