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14:47:08夢想飛行

給親愛大姐的心裡話

姐,

聽到妳前天說與姐夫為手機而再有衝突,從一開始到現在,我看同件事的想法已經不同…
先看看二姐的歷程,我從20歲開始就跟二姐在桃園生活,從看到她第一次婚姻的低潮期到現在的她,
不能說我陪她渡過那段時間,但是我的確親眼看著她從跌到到站起,也看到她雖然經歷過這幾次不適合的男人,
卻仍然勇敢的去愛,我覺得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求生的意志 與 生命的韌性!

我與二姐共同的特質是,我們知道眼前困難重重,但當傷口結痂後我們會往前繼續衝…
我們都有一半的客家人血統,都有著硬頸的血液流在身上…我們不能倒下,只是在休息…

親愛的,那種被被叛難受滋味我無法感同身受…雖然我同你走過這兩年,
但是我漸漸知道,要走出這種痛苦只能夠靠自已。

我不敢唱高調,雖然我沒有你的痛苦,但是我與二姐同樣有困難的問題面對,
當我誠實面對自已時,我就得到釋放!

如果總是用過去綑綁自已,那是放不過自已,跟自已過不去!

最近我看一本書叫「秘密 The Secret」,他寫的是正面思考的力量,好像看來是一本平凡的書,

但是我看懂了,因為曾經有位房仲的朋友,也參加過直銷的激勵課程,我曾經很不屑的課程,認為是騙人錢的,但是他靠他的信念與毅力…他成功了,而且運用自如,他現在非常成功,我深刻的感受到,事在人為…
年紀增長的我,不再用有偏見的眼光看這本書,
我試著把心放空看這本書,我真的認同他書中的內容,也期望妳能夠有所得到…

親愛的,不只有定睛仰望神哪…還要看看自已,
看看現在的自已的容貌…是不是充滿愁苦,妳愛不愛妳現在的樣子,
沒有任何人比自已更懂得可以怎麼珍愛自已,
能幫自已走出這一切的,也只有妳自已。而且妳也非常清楚,這是你的問題,
妳和同事、朋友的話題,除了信仰外,還可以談談什麼?會不會讓人害怕和妳聊天…

最後,
為什麼要從他的舉動來決定妳的心情?妳為什麼不相信妳自已可以走過外遇風暴…
他不愛妳,妳就認為妳不值得被愛 ?妳為什麼沒有自已值得被愛的信心
妳為什麼猜疑他的一舉一動 ?因為妳對自已沒有信心

妳可以傷心、可以大哭,但是記得…
我們都有一半的客家人血統,都有著硬頸的血液流在身上…我們不能倒下,只是在休息…
休息夠了,就該往前走了!我和二姐在前面的道路上等著妳跟上來…

小妹
京都子 2007-11-15 15:17:54

休息,是因為給自己時間,靜默地面對自己。
請代我轉達一句:辛苦了!

從別人的惡,看到自己的什麼功課呢?

無限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