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9:30:06Peggy

第十二週管理學上課心得

在課本第七章的管理風雲裡,那全球最小的米其林三星店的老闆一直讓我覺得印象深刻。對食材,有自己的一套標準規格;對供應商,從不以高傲地態度去對待,反而站在長久經營的角度,謙虛地低頭;對客人,總是以體貼的服務去對待。

會這麼地去記得他細膩的管理風格是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理念非常讓人敬佩,我家裡也算是一家中小型企業,雖然不是什麼大企業,但因為是製造業,所以會多少雇用一些工人來我們家工作,所以我從小的時候就可能會因為家裡工作在趕所以得跟著爸媽一起工作,因此對於爸媽他們對於產品生產的品質的堅持,有所耳濡目染。

當某一天,我弟弟他因為產品的包裝上的美觀與否跟我起爭執,其實我當下深深地覺得他或許還太年輕,不懂得為顧客著想還有為我們家公司形象著想,之後還是跟他解釋好幾遍也舉例了不少大公司他們所堅持的原則,他這才聽懂我想傳達給他的是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個觀念,有時候就是因連這種產品的外包裝的美觀度問題都能考慮到,更能顯現出提供服務或某項產品的人他所擁有的細心度或是貼心度。

所以堅持並不是都是頑固不知變通,有時後堅持對的事、對的理念,更能創造出一番不同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