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12:50:23M-I

中風復建第五月紀 ----無業者,以及外籍移工 各式各樣的流離失所

  他還沒回來之前我天天都睡的很好....

   每當熟睡、正當作夢的深眠期間就會被打斷!在這樣下去,我必然要精神異常!因為父親夜間頻尿,但是明明睡覺之前已經讓他尿完!

每次都被中斷眠夢!每次都在眼球轉動期!都感覺到自己的大腦在不斷分泌毒素了!晚間感覺到自己的左邊腎臟隱隱酸痛....從以前,我就無法熬夜。我跟他說,你去請不必睡覺的夜貓族來照顧你吧!

適應他的結果,卻是自動化的中斷睡眠.....
雖然知道身體無我,深不由己之naya,可要當作痛苦乃是空幻目前可做不到。

在這樣下去,遲早要神經病了。全身的新陳代謝廢物代謝不掉還反而累積───活該嗎?




  突然乍聞雇主家裡決定要放棄治療,她要另尋雇主了---還以為是去見最後一面,結果是虛驚一場真是太好了

只是她對於我態度還是一樣(謎之音:廢話嗎),這樣子是好還是不好呢?只要知道他們還會在那理繼續復健,或許就已經足夠了吧?

  她們來台灣是來工作的,來了台灣卻無法四處走走....說起來確實是如此,一向很少有人推輪椅在中山路上走...
好想問她有去過台灣的Pasar malam(夜市)嗎?有吃過哪裡的Kaki lima嗎(路邊攤)?

但是,每次只有看她,就沒有辦法再插話了....所以這處女座的小劇場任由它自己在演吧.....



好想問問她老家Borobudur近嗎?有聽過寺廟Candi Kalasan,還是Candi Sewu

那曾經都是Agama Buddha(佛教)極為興盛之地....歷史上,印度的Atisha大師曾經前往印尼(
Jawa還是Sumantra??)向宿世師範金洲(Suvarnadipa)法稱(Dhamma-kirti)求學,這是眾所週知的事情

 如今....
如果印尼人能在印度,泰柬寮國、甚至再台灣
取得一些法回國該有多好。

 大學的時候為什麼沒有碰到(encounter)外籍的學生???不....是我根本不曾留意,還是根本就沒有管道?

 她曾經是Mahasiswi(女大學生)嗎?學校教授什麼課程...對於爪哇本島的歷史政府有予以隱瞞嗎?

我對她應該還說不上是tergila,不算cinta,只是suka而已....就只是這樣而已啊

之前真笨,只要問她的Zodiak不就好了.....我當然希望她也是Virgo....我一直都這麼希望,也想能認識全世界的處女美女們。






    我們勞工的性命其實都有一群Agen(仲介)掮客玩弄啊.........全台灣,就只有全國關場連線能夠說出唯一的實話:
唯有長照福利可以解決事情,

凡是騙人去工作賺錢、還是幫私人營利機構拉拉保險都根本逃避問題的做法!

或許是根本性的了解到,靠工作根本不可能解決任何問題....有此覺悟。


是說她的雇主夫婦實在是很好的人,所以沒有必要Mogok kerja(罷工)。如今知道她不會到我再也看不到的地方,雖然是放心

但是在這樣要不到連絡方式......遲早會與她失聯,就像之前的女孩們一樣---從此成為平行線......
我並不認為,去申請FB就是萬能的。



是說她們(歷代的)下意識看到我就閃避的樣子,糟糕...好可愛。

我不願去想「利用價值」,感覺她們都不是這種人。

  在嘉義有沒有什麼Network可以(而不是一個專責組織)可以幫助她們呢?我島民一向與國際無接軌,覺得沒有與外國連線的必要台灣是台灣外國是外國。

鬼島民最近流行「人民作主」一詞,美言必稱自己為島國......奇怪咧?難道印尼不是島國?可是台灣人的毛病彼方卻未必有!

   今天不是談有關「馬玻」(Malayo-Polynesian,馬來亞-波里尼西亞)還是「南島」(Austronesian)爭論的時候。

然而台灣人往往自外於「島嶼東南亞」之外,而彼方島民也自認為與台灣無關係....這是很不好的事情

詳見近期出版之《重讀台灣人類學的視野》,清華大學出版。


外勞來台灣是否要接受工作態度、左右意識形態的考核??如果有的話,那麼有「左」的背景的人就無法來台了是吧。

伊斯蘭教雖然也是上帝教,然而教義之內內建了反剝削...這與佛教相同。

  話說回來台灣真的太流行「經營久了,所以該選給他」的思想。「看在他的心機(用心)上,應該接受他」不冒進、不嚇跑.....

就好像「看到他在地方經營這麼久,投票給他當市長」難道都沒有黑白是非了,只論「經營」?

其實都是「互補」的"國防布"而已:因為他這麼obey職場「定律」,所以女孩子就應該跟她愛情長跑啊
結果一旦長跑就不能quit喔。


所以我覺悟了一件事情:資本主義如果愈成功,我(我們)就注定失敗.....這雖然不是宿命,然而卻屢試不爽!「逆天」雖然不是不可能,卻往往表現為不可能........

 只要人格中是多元的,也就是說他必須改變自己去迎合主流人格的,就只有宅起來打手槍的分!因為這樣的人(人們)都是不熟諳「術」的。


  是因為我(們)沒有魅力嗎?
某種時尚界的話術之中,好像魅力就是一切....然而在資本主義社會之中,似乎是不存在魅力這種東西的


除非很註死的,我從以前到現今喜歡的女孩子全都是現實充(現實主義者)?絕非如此。若如此,那麼他們就沒有任何能吸引我的氣息。

  我想,在這樣的社會中土象星座不會是受益者。而且如果不是異化,那就是被淘汰...除非階級意識能被喚醒。

欲擒故縱,收收放放,放長線釣大魚....又替某些社群網站打廣告,多聊些正向好聽話.......

女孩子難道永遠都不會發覺是正在被騙?還是發覺被騙也覺的道德正確,應該要繼續跟他長跑....

那麼這種愛情長跑已經有職場的「年資」意味了!


虛偽的從友情入手,放長線吊大魚才是充滿著
規劃.....然而女性往往覺得這樣才叫做有安全感。

  這一點,以後還會在繼續有所申論----我能上網的時間不多,先行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