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18:55:33M-I

遠離於月~火光夜生譚‧第一部 A.C.2 Jyotisaka Ratrotpada PART.1

(開始)  我的名字是Eurolijikarr Chandanat,我的某個祖先也叫這麼名字,然後某個更早的祖先也是....
你們或許會覺得奇怪:失業者怎麼會有後代呢?或者該換句話說,失業者怎麼會有祖先呢?



 去面試也是白費工夫,過了好久我才明白這一點。別東跑西跑,更能減少到用到金錢的機會....可惜為時已晚。
許久不露面的父母回來總是只有一件事要做,那就是痛則我的游手好閒、不務正業。

  打開電視(真空管!)「每個幾分鐘就有一個人說出:你去找個工作來做吧!」
不是說電視有什麼好看的,而是如今我只剩下這個資訊來源。政府也已經懶的去消滅了,所以無產階級還是可以看。

這從我祖先(哪一位?)留下的日記可以看出,在他那個年代還有很多有趣的娛樂消遣...結果就是讓市場機制全面獲勝啦,所謂的創造力就不必再花在這個上頭了。
 該先說明的,在閣樓上藏著這些古老的舊書。在那個似乎還氣候還很熱的時代。現在的企業們經常抱怨「幾百年前我們說氣候暖化,結果葬送了幾百年來的經濟成長....」,企業一向認為氣候變遷就像股票「本來就有高有低嘛」。

  鬼島──很久很久以前人們就這樣自稱,那是因為這個國家對於更改國號有這莫名的熱衷。
或許我不需要國家吧,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騙局:所有的政黨都是「鬼島民族陣線聯盟」輪流指派去執政的。
誰需要國家?那些企業。



 明明就有機器人,我有看過那種機器人....該怎麼說呢?這樣講好了,我們為何工作?
現今每個宗教法人再電視上都在討論機器人沒有靈魂,要求政府不要讓機器人搶了人類的工作。人類必得工作,然後上帝才會歡喜.....

 我呸!還要再加上我父母、親戚、政府...以及所有不相干的人才對吧!

我反到想,經常這麼想:要是機器人就乾脆這麼取代人們的工作比較好,老闆們要看的不就是熟練度以及效率嗎?
看他(她、它)們做的多麼漂亮!我就算花了一百輩子也做不到機器人們的十分之一....與其要我們像機器人們看齊,何不......

只是因為人類發明了金錢,而有人規定工作是唯一的合法取得方式,就跟那陳舊的兵役制度一樣。


  電視每個節目都一律勸人勤奮工作,其他更好的都是商品,而我們必須從這最低階的資訊開始培養積極向上的慾望。

有一些獲准認證新薩滿資格的新進職員們跨進了「新時代」的大門───他們是「能夠適應這個新時代的新宗教」,宣稱一切舊的宗教都已經過時
電視節目經常宣導「打倒僧侶階級」、「鞏固中產階級」等口號。

如果不是因緣際會(因緣際會這個成語!)獲得了舊書,還真不知道原來那裡以前有廟宇── 一看就相當一樣的建築物,一點都不像方方正正的現代混凝土建築;也不像資本家們在方方正正之外刻意在局部採用不規則,炫燿品味。

  它們都被消滅了,也包括向我祖先流傳下來的這些舊東西。舊書當然不會完全被銷毀,只是會被秤金秤兩考察過存活價值後,幸運者封存進首都的圖書館裡頭(全鬼島唯一!)。


  之所以會注意到一切有多奇怪,也都是這批遺產的功勞。

電視上每天都有好多人被指控為知識份子。對話性節目中主持們的固定台詞就是要指責他們是"空想而不切實際的"

 許多和我差不多年紀,穿著西裝打領帶的青年上節目要故意用「陽光年輕人的口氣」痛法他們是自以為是的青。(我是青年嗎?)

  唔...難道我也是個「知識份子」?在我祖先那一代,受高等教育事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情,而且上大學還不盡然是為了工作技術。

後來企業家們的強力反彈,終於使得這個體系徹底崩盤了...似乎在某個祖先的日記裡就有了徵兆。


 除了看電視,如今的我並沒有什麼好做....除非你想樂於血汗。

  祖先那些書籍中有一部分是「佛教」的書籍,但很不像現在這個「佛教」──代表的外貌以及宣傳的教義都不太一樣。

  依照祖先無意間的描述以及佛經的記載,僧眾應該身服黃色或紅色的袈裟。而現在人們指稱的佛教,卻身穿白衣。再來,舊書上說佛教的教義是無常、苦、無我和緣起;我不曾在現在這個佛教口中聽到上述名詞的任何一個。
只有一再強調「靈魂」會轉世!

  他們是不是真的有受戒?有的頭髮像一般人一樣(當然不會像我一樣留的這麼長!),有的變的好像天主教教士那樣只剃掉天靈蓋的頭髮...

真奇怪,是這些書胡謅的呢?還是現在出了什麼大差錯....

舊書上說佛陀有十二部經,會不會現在這些就是呢?

  在我們「鬼島民族陣線聯盟」欽定的小學課本中,我們學到什麼叫「民主」:
民主的意思就是選舉,然後固定周期的政黨輪替。

民族陣線聯盟強調了政黨不輪替的壞處:政府會愈來愈大,會打壓異議人士,這樣政府就會獨裁。
也是有時候企業家們會決定親自打倒政府,中學的"博雅百本叢書"中稱這個叫「聳聳肩」。

只是,我怎麼覺得無論哪個黨執政,我這種人都會受到迫害???

  民族陣線聯盟與基督教會的歷史也是小學課本裡寫的清清楚楚的,而且還有跟我手上這些舊書一樣老的資料流傳給補習班來使用:從兩者怎麼被迫害(他們偏好說「受難」),然後又怎樣成功創造和平。

就像容許其他黨存在一樣,為了展示基督教會的大方,在成功之後他們放棄仇恨給了其他宗教一個生路。

在政府官員每次必要宣示的宗教融合之中,其實大家都知道其他宗教代表只不過是附和著基督教長老們的意見而已。

 而且聽說加入基督教找工作會更順利,教會會把你改造成一個適合工作的人。某天電視公佈了一項數據:基督教友(包括各個教派)有工作以及有成就的比例是其他宗教以及無神教徒的三倍(還是四倍?)!

你問我,既然如此那你怎麼不去找個教會受洗?....不了,我覺得那批人總是陰陽怪氣。

  我學著書本上靜坐的姿勢,照著上面的說法去注意身上所有的感覺....當然,要那天我沒有慾火焚身想要打手槍的衝動才行。

 有時這樣子很容易助眠。夢有各式各樣的,有記得的與忘記的...我不打算一一細說。但好幾次我來到一個地方,這裡的人們並不會給我壓力感。

  是哪裡有感覺這麼真實的夢!
他們和我一樣持有來自過去的禮物,所以他們給自己起了叫做「革命」的名字,一個從小到大沒學過的辭彙。
他們說,基督教或民族陣線聯盟的高層的教材(教育訓練?)有這個字,而且是純然屬於惡的一個字,會將地球化為地獄。

革命黨的成員80%在40歲以下,而且不熟練工人、找不到工作的人、放棄工作的人(請原諒這樣子分類,我學識很低)佔了大多數。

雖然在現在這個時代高學歷的人很少,不過這也沒什麼要緊,這裡並不要求能力才有資格。現在企業的趨勢(什麼趨勢!那都是看他們要不要調控的問題)就是不歡迎有學歷,說那叫學非所用


  革命的成員說,妳很適合加入(後來我才知道這裡有個小差異)我們。

一般的女性都嚮往古代的資本聖人 柴契爾夫人或者印蒂拉‧甘地那樣的楷模典範。
「妳的氣質很不像一般女孩,不──容我這麼說,妳是人類嗎?」

先前還有女同性戀團體發表聲明支持複製人技術,這樣子世界上才能只有母親與女兒....喔!精神分析!


  革命挖掘出來的資料很多,我們對於世界的理解(各種方面的!)一下子從猴子進化到現代人(這個比喻現在依然流行)。

  有一次爭吵著是不是應該有組織才行?在市場體系這個答案一定為「是」。
一切組織都會腐化,但沒有組織又不能成事。

我們發現有很多東西似乎早就消失了,比如說「工團主義」、「無政府主義」(「共產主義」則是作為負面教材至今還出現在課本)。

  革命告訴我(我?),在鬼島以外的地方有兩個非政府組織正在角力:
一個叫新馬克思主義國際(又稱第六國際),另一個稱為資本主義復興國際(又稱第七國際)。但兩者都是嘴砲....

就和我們一樣,誰也沒有動用暴力消滅別人的能耐,因為民族國家的概念在某個時期又急速抬頭,每個國家的管制都很嚴格。

  暴力在目前是受到譴責的東西,或許是這樣───我才沒有因為犯了反工作罪而被打死。但那是目前的穩定,如果國際局勢一改變,或許沒工作的人都得死。


不───不會這麼簡單,會強制勞動改造,這方面監獄開啟了一個市場───所謂「在社會上不肯乖乖找工作的,就應該到監獄學做事的態度」
「像人一樣好好工作不要,好啊,那只好逼你們像畜生一樣工作了。」

像個人嗎.....我常在想或許我們都不是人,是一群餓鬼


 人是不斷的在追求快樂,但是沒有一個叫做快樂的總和。既然沒有總和,那怎麼可以說快樂可以分配呢?
 我不知道在哪,讀到這句反駁功利主義者的言語...可惜以當今人的智力已經聽不懂了。

  薄伽梵歌,這也是學校裡一定要教的課文,內容是鼓吹"盡義務,負責任"。

  其實基督教會一度不願意將「外來宗教」的書加進教材。
但教育部說標準教材不能只有聖經,也要加一點「別的東西」來表示鬼島很多元文化主義。那基督教經審查後認為:薄伽梵歌既有上帝也有靈魂,所以勉為其難同意了。

革命的一個成員說:「黑天是個義務論者,但平時他還是個結果主義者」
另一個人接著說:所以義務論以及結果論根本是假對立,不是嗎?

我說:功利主義只能談善與惡,不能夠談無記與涅槃...人之所以求解脫,跟 什麼義務根本就沒有關係。


 在資本主義市場機制裡,工作會自己找上門嗎?有的話也必然血汗吧?
然而卻有人找上我家,問我要不要做這份工作。
我說我是個廢人,既不吃苦又不耐勞,或許肝或者腎有問題吧。但那人還是請我去面談...

  那是份很奇怪的工作。基本上不太需要與同事接觸,也不需要做簡報上台報告,內容就是閱讀各式各樣的文獻並作整理。雖然有些內容像是要冥想的部分很奇怪(感覺不像工作,到像新時代宗教還是新薩滿主義的東西)
一般人都不太恐懼工作的同時加入邪教吧....

天上有掉下來的禮物嗎?我的列祖列宗啊,您們都沒有這種好運氣....可是怎麼革命的夢還是一直在做呢?

  總之不血汗,又不必上台的話,有何不可?所以我就做了。
我也沒有想太多,做這份工作也十分輕鬆。又能進入處於管制狀態首都的圖書館查閱資料,知識的大海.....

 全世界關於「佛教」以及「印度教」的資料大量在我這裡彙集,還有一些物理學、人文社會學、藝術的學科,發表在我們組織的機關刊物上。

老實說我不知道組織的終極目標到底是什麼?又為什麼找上我?


 然後,印度班加洛爾,在Bodhi Acariya總帥的宣示之下,「管理者」(讀音Kanlisha)成立了。我現在在管理者的外圍組織下作業。

管理者的相關組織---「祭審查」以及「後審查」的外部成員,也多少見過幾個。

  世界的局勢好像不知不覺之間改變了,這難道是我有機會找到鬼島的出口所致嗎?

原本這一生的煩惱就如同我的諸位先祖一樣,為了無法適應世界而苦惱。但我如今好像要為一種全然不同的事物煩惱,在某個關節上我擁有決定權....

 就在圖書館,我翻閱著一本古冊,好像叫做「Yoga my sister」?
 我盡力的去讀懂裡面的內容。醒(jāgrat)的狀態,夢(svapna)的狀態,無夢的狀態,無意識的....然後是超越的狀態...這是在說些什麼呢?總之我只要整理然後發表就好。

  我好像....我好像....?這些東西讓我有些熟悉的感覺浮上來,就好像前是已經親耳聽過的一樣,難道我哪輩子是個印度人?

愈來愈明顯了,那是一名少女,和我長的很像...難道是一模一樣?或許人不可能一模一樣吧?我的臉,長著長頭髮,穿著輕飄飄的服裝?

 難道我最後還是落入了邪教、走火入魔了?人家不是說看到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人意味著我要死了嗎?
「不是的.....」
請在多多觀察一下我的行動,因為我是你的....」
我突然驚醒。之前確信自己不能在社會生存,都沒有現在這樣這麼覺得世界的一切都不正常...

  我的慾望?是性慾所造成的嗎?我以前確實有過喜歡的女孩子,幾乎都是單戀。
交往都需要以金錢償付能力、高超的人際應對技巧...或許還需要性能力作為交換...所以很早我就以為這輩子就是這樣而已。

但如今她們的身影卻不斷浮現,我這是怎麼了───變成「中產階級」後開始飽暖思淫慾了?不,不是這樣的。

請集中精神。

不費吹灰之力,的心思開始照著某條特定的路徑上游走。看到了很久以前的事、出生那一刻...在之前,是上一世?
喔,我是邪教徒了,這些影像到底是不是真的呀?

看到一群人坐在樹林之下,圍繞起來聊天,聽一名僧人講經說法......這是?
然後我看到自己跪了下去,連同好多人...有些人,有些人我好像認得。

請您先解決從那個時候以來的事情吧。

然後我醒來了,面前出現了一名長相清秀的小女孩....不是我的模樣!
「妳...是誰?」

「你可以叫我Isha Ishvara」。


  早就覺得管理者在推動的計畫一定有問題,但其他人並沒有表示有什麼異狀?
那是名為「幻幕」(veil of māyā )的計畫。
不久之後管理者向全世界發布了「冰河期即將到來」的佈告,並要全體人類為此早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