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10:49:12M-I

絕望啦!對什麼都可以「有條件通過」絕望啦!

現在的社會,不是要外向體能就是要好。

奈何在下 人既不外向,體能也差。
    看那精美的新聞報導:
「因為這場變故,讓他從此變的怕生內向...

   充分顯示了內向特質被視為「賤民階級」,猶如種性制度的不可接觸者。
還記得這本書嗎?
後續出版的《發覺內向孩子的優點》

很多人會說「我不會啊,我還蠻外向的」。事實上外不外向不是這樣看的,我怎麼確認我是內向者?

當有人要我立刻做出決策、或即興發揮的時候,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我已經確認我是內向者。
馬克吐溫(Mark Twain)常說他做決定都要花一個星期了。

照神經科學的說法,不太可能有人會因為遭變故就變成「內向」

外向者的腦或許可用一個電子計算機來比喻,不斷的尋求訊號的輸入、不斷的執行已成為「王道」的計算

而內向者的腦則相當於混沌系統

但是要讓內向者被化成光消失(勇者王的梗)是很容易的,
強調團體的接受度、強調魄力,以及成功、強調燃燒自己,善盡自己對團體的利用價值(這項另一個意識型態的來源是把人當作是「產品生命週期」的),
就是內向的孩子被搞爛的開始

因為他們無法「一出生就自然的」會這麼做。這不是內向孩子大腦的預設模式。

又如邪教「吉翁山」等這種封閉的團體,根本就是外向者的天下

而這或許能解釋金牛座的人總是能吃,
因為內向者容易耗盡

這也正好呼應了處女座神經緊張的特性
但我無法確認用何種方法可確認乙醯膽鹼路徑是否有好好的在運作?
一般的「專家」只會說多巴胺,該書還說電動遊戲也只能增強多巴胺迴路而已,對內向者的迴路其實不利。

所以看到小班小效終於延伸到幼稚園,這方面政府作對了
沒有理由將小學改正後,學前教育反而放任染上威權體制的遺毒:
幼教師有限學生卻多,無意逼迫幼教業採取「有效率的管制手法」、以威嚇誘騙等手法來讓孩子不哭不鬧。

上網好簡單。但只要想著繳了一輩子的國民年金,還塞不了全民健保的牙縫,我那疲勞的眼眶中甚出了濕黏的東西...
65歲還有這個人的存在嗎!

如果沒有考上....實在沒有其他的對策,這表示我必須走回頭路去接受奴役、但要一個以覺醒的人去接受、認同壓迫奴役,那是多麼痛苦的事情。
又想到是否有任一科低於某分不得錄取的規定?
怎麼看少少的名額也輪不到我,又無法證明別人的資訊與我一樣。

萬一真的有一科個位數怎麼辦?

班雅明啊班雅明,我好羨慕你啊!
難怪覺醒的人都要遠離世間。可是現在卻是個無法隱居山林的時代!一出生就有各式各樣的稅纏住,誰能遠離?

為何一個社會會這麼不遺餘力的抵制孩子的創造性與批判性?有幾個浮濫的理由:

一‧你講講別人就會改變?(除非做大官...)
  真採取這種主張的話,人類幾乎大部分的活動都要停止了,在他們的心中只有「長官」說的話才有效力,其他都是屁。
  有可能嗎?這主張真是廢話。只是要維護既有秩序而已。

二‧連...(譬如說走路走不挺)還要說什麼?
雖然舉的例子不好,不過已充分顯示現代反而不允許這些人的出現:
這種說詞也是可笑的。照這麼說劉羅鍋沒資格做宰相,怪醫豪斯沒資格做醫生囉?

而這兩個例子也都具有批判性格,這些話也只是在維護既有秩序而已

最後再說些與本次標題有相關的事件吧。
六輕會不會中華民國史上第一間被停工的工廠?或者,它仍是會死灰復燃的

一句「趕快復工」,暴露了大企業小政府=政府的企業化,企業的政府化
所以自由主義者所主張的「最小政府」..現在這個時空,應該要尋求一個真正的平衡;

或許再用激進的說法:不是政府與人民的二元對立,而是三元對立。
已近「生命週期」終末的廠房可以硬撐(勞工也是),
不該講生命週期的大自然反而要硬套生命週期論

雖然表象看似相反,卻都反映一件真相:方便管理、便宜行事。

化學的「平衡」與「穩定」,用在社會學上會造成很大誤用的空間。

上個星期五,好多學校都畢業典禮.....M某也曾經有這麼一天,卻已經沒有印象了
現在只希望能夠考上,然後遂行自己的創作

某日的水果日報再度報導楊姓技正(52歲)獲獎章:
水果強調的是「得獎了卻不敢以真面目示人,恐怕遭到廠商報復」,放在頭版
而旁邊的某自由卻再第三版給個小篇幅,強調的卻是「獲獎後仍然照常加班

這樣對比,代表什麼不必再多說。

水果又持續報導,台灣即將要制定一條違憲的法律~那就是兒少法
"不得播放有害少年的報導"

不但日本制訂了對動漫界思想控制的法律。

日本與台灣的民心,都漸漸趨於保守,而不意外的這只對外向者的腦袋有利。
台灣為何不可能有比爾蓋茲?為何不能有佐克柏?

或許我該明講:為何不可能有這些怪人?要不然又有人要說:
「台灣是台灣,美國是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