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06 16:10:04violet

我沒有外在美28

我沒有外在美28

反正巳經遲到,我索性今日蹺課。

對於上學,我很厭倦,不想返學,巴不得以後不用上學。

我身穿校服,揹著書包,漫無目的在街上蹓躂,又不能回家去,

前幾次蹺課,學校致電家裏詢問,被媽媽接聽,我給她質問了一

頓,她問我是不是不想再讀書。

我坦白的答:『是。』

媽氣著瞪著我,露出此女不可教也的表情,然後默不作聲,再不正眼看我。

學校今日一定又再致電媽媽,說話內容定又是詢問貴子弟今日因何缺席。

我根本不想再返學,不想,不想,不想,千萬個不想。

我往日本語文化學會,我仍然有學日文,巳經學了三個月,一

星期上一堂,此校有一個好處,當我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重來上堂,現在

我沒有地方可去,我正好揀這兒來消磨時間。

突然有人拍我肩頭,我別轉臉看是亞強。

他打量我的校服,『咦?你轉了校?』

『你不要明知故問,我去上堂了。』我語不客氣.

『去上堂?你今日不用返學嗎?』

『我不想返學,明白未?』

『那你上完堂,有沒有地方去?如果沒有我們去飲冰。』

我心想,這也好,反正我一會也沒有地方可去。

『好吧!一會見。』說罷,我徑自入課室上日文堂。

課文內容,我昨夜才學過,不過我有很多生字不記得,現在正好重溫一下。

下課後,亞強在接待處等我,我與他往附近餐廳。

九月天,天氣仍然熱騰騰,我臉上沒有化妝,可以透透氣。

說真的,大熱天時弄得一臉妝容,美是美,但是感覺可不好受,一臉黏膩,面

目泛光。

對著亞強,我可以真面目示他,他本來便知道我的真相,我感覺自在得很。

『你幹麼不去上學?』他問。

我啜一口檸檬茶,這是我最愛飲料,解渴怡神:『我不想讀了,你有沒有好介紹?』

『我現在在酒店做服務生,禮品店那兒有空缺,若果你有興趣,我可以介紹你去應徵。』

在酒店工作,蠻高尚的,我很歡喜,『好啊!我有興趣,那麼幾時可以應徵?』

『等我今日返工時替你問問,你夜晚等我電話吧。』

我雙目充滿希望,『好,一言為定。』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