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06 16:06:56violet

我沒有外在美26

我沒有外在美26

開學那日,我獨自一人上學很不自然,我穿上新的校服,心裏

不是味兒,混身很不舒服,尤其我臉上的痘痘,沒法用化妝品遮 瑕 ,

令我很不習慣。在過去的假期當中,我幾乎天天用粉底液遮瑕臉上的

痘痘印,塗上淡口紅來使整張臉充滿光采,現在回復我本來臉目,我

接受不了自己的真相。

我班上只有十來個學生,男女各一半,很奇怪男同學全坐在後面的位

子,女同學則坐在前座,彼此彷彿楚河漢界,我看見暗自偷笑。

我以往唸的是女校,一進課室全班吱吱喳喳,有可能人數較多,現在

只有十來個同學,氣氛很寂靜。

順臾,有一位女同學向我笑笑,主動向我打招呼,我給她一個回應,微

笑點頭。我倆互相介紹,她的名字叫林青虹。人看來很隨和,是個細高

身量的女孩。

我覺得自己在交友方面很頑固,只認定了周偉芝是自己的唯一知己良朋,對其他

的人總是沒有多大興趣,當然我對於其他友人都是一貫的笑笑說說,談天說地,

只是我視她們都只是可以聊天結伴的朋友,若要更深一步的程度,就如我與周

偉芝的深切情誼,我卻總是提不起勁。彷彿對其他人都是抱著萍水相逢的態度,

可有可無,不會有多大的關心。與瑪加女校的舊同學,偶爾也會赴約聚會,我很

有興趣知道麥士湯的消息,她是待我最好的英文老師。

中六的課程比中五時艱深,更加使我感到很悶,尤其數學科我全不明白,說到底,

我根本沒有讀書的興趣,現在除了上英文課我會比較有精神外,其他的我都在自

顧遊魂,有些甚至走堂,很睏很悶的日子。

這天,我如常獨自上學,我遇上陳國正。

我很久沒有看見他了,他樣子有沒有變改我不知道,不過他身穿便服,難道他巳

經輟學?他看見了我,如果我沒有看錯,我注意到他的目光有一絲驚喜,他

徑自走向我身旁。我想我不用裝作不認識他了,從他望著我的眼神,我知道他對

我有印象,於是我大大方方的向他點點頭。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