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04 11:42:59violet

我沒有外在美25

我沒有外在美25

甫返家,如我所料,媽媽要拿我的成積單看。

我一言不發,將成積單遞給母親,我坐在沙發上,等候教訓。

媽媽是脾氣最好的媽媽,她閱過成積單後,一臉失望,坐在我

旁。

當我雙眼輕輕與媽媽交接,她的眼神使我慚愧,媽媽的目光沒

有生氣,只有難過。

媽媽是脾氣最好的媽媽,她沒有罵我,居然沒有。

我回憶自己由小至大,媽媽從來沒有向我發過一次脾氣,每一

次我頑皮,她都只是微微笑,用手掌輕輕地打我的手掌心,這樣

便算是教訓我了。

爸爸看後,總是笑笑搖頭,說:『你快寵壞她了。』

媽媽便笑著答腔,『哈,誰叫我只有一個寶貝兒。』

我鼓起勇氣望著媽媽,『媽媽,對不起。』

她搖一搖頭,『你巳有這麼大,我實在不想囉唆你,你知道

你的前途該如何走嗎?』

我不語,點點頭,說真的我沒有認真打算過我的前途。

我太幸福了,我不用想生計問題,要零用嗎?爸爸會按時

候給我,我從來沒有嚐試缺乏,我亦不想去嚐試。

我將瑪加女校的校服,用一個漂亮的紙袋裝好放在衣櫃。不需再掛在當

眼處了,我巳經沒有機會穿它。

我發現我在去年聖誕節替亞強打的頸巾,我始終沒有給他,我覺得

有些悵然,我將頸巾抱在懷中,靜靜地思索,我抱著胳膊躺在床上,有些兒感觸。

周偉芝離港那晚,我沒有送她,時間太夜了。她訂了深夜三時的飛機,她不

想有人替她送行,她討厭哭哭啼啼,依依不捨的場面,那與她相依為命的好

姊姊當然要堅持送她,偕同未來姊夫一道來送行,有男友相陪不怕深夜治安不好。

我望著窗外一片燈光,香港的城市夜裡很不容易看見星光,我幾乎沒有看過,在樹叢

裏隱約閃亮的街燈,我幻想它作星星,雖然沒有閃閃發亮,卻仍是亮晶晶綴在黑

暗,我的天空看不見周偉芝的飛機,我想她或許擔心我沒有男友陪伴,故此不願

我來送行。

在她臨別的前一夜,我與她傾了一夕電話,都是些簡單事,我告訴她,待我有錢時

我一定往紐約探她,後來我始終沒有去探她,但是那刻那句說話我是真心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