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02 08:16:01violet

我沒有外在美24

我沒有外在美24

辦理完入學註冊,周偉芝陪我往球場。

我一直在靜靜飲泣,周偉芝默默地坐在我身旁,話不多說,

只是靜靜的坐在我旁,給我一個發洩空間。

我一直哭過不停,淚水就像開了的水龍頭,我一面哭一面自

責,我自責自己浪費時間,整天只管談情說愛,今日終於面

對失敗的代價。

我真的好捨不得瑪加女校,我五年的光景,這些都要道別,

儘管我內心是萬分依依不捨,因為往日我不珍惜。

漸漸我的淚水乾了,周偉芝給我遞上紙巾,我揩去臉上的淚

印,向周偉芝強顏歡笑。

『你說我是不是好傻?』我問。

她搖搖頭道:『不傻,當你問自己是不是好傻的時候,代表你

巳經不再傻了。』

『你呢,真的打算不升學?剛才班主任好失望。』

『不了,現在我有新的方向,我打算往紐約學美容。』

我聽 後感覺訝異,去紐約學美容?這麼遠的地方?

『你有錢嗎?』以我與周偉芝的交情,我率直的問。

『只有一萬元,我會在老師處一面替她打工一面學習,在

美容院住宿。』

我問:『為什麼沒有聽你提過?你這麼秘密!』

周偉芝淡然笑,『說真的,我一直在考慮著,我又要替姊姊

想,不過她現在有未來姊夫,我可以放心了。』

『那供樓方面怎樣?你不是想幫補你姊姊嗎?』我問。

『房子在我姊姊結婚後,會與姊夫住下來,所以我姊夫巳經

開始有份供樓了。』

『你真的決定清楚?』

『我想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不想錯過。』

我原本巳經平靜的心情,被周偉芝這突如其來的消息,使我

即時難過起來。

我又想哭了,我的聲音輕得像蚊:『那我又少了你這個朋友。』

『傻女孩,我往紐約後,我倆可以電郵聯絡。』

我再忍不住,兩行熱淚,突的湧了下來。這時周偉芝也被我的哭聲惹得她

流下眼淚,一向處事冷靜的她,靜靜掩面而泣。

我今日面對兩件失意,這日將會是我少女期的失意記念日。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