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1-28 16:29:30violet

我沒有外在美18

我沒有外在美18

周偉芝在我臉上塗抹粉底,我蓋上眼任由她在我臉孔創作。

『我的頸很倦,請問你完了沒?』我問。

『快了,快了,不要催我吧!只需塗上口紅便大功告成。』

『你替我塗那一種口紅?』我好奇地問。

『唔....淡桃紅色比較適合你的年紀。』

我好想睜開眼看看自己的模樣,但周偉芝不准,她要完成了才

准我張開眼睛。不過我沒有抱著很大希望,因為我的疤痕實在

太多了,就算化了妝我也是醜女一名。

『好了,你可以張開眼睛了。』她說。

我徐徐張開眼,在我眼前的自己,令我眼前一亮,天啊!我臉

上的疤痕居然消失無影,換上是雪白粉臉。我從來不知道化妝

品原來如此奇妙,居然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周偉芝見我眼神充滿光采,神氣地說:『滿意嗎?你妝扮上來是很漂亮的。』

我駐目在鏡中自己,真的改了樣子,黑眼圈不見了,鼻頭的芝麻粗毛孔不見

了,臉上粗大的毛孔也不見了,我歡喜地微笑。

周偉芝將化妝品替我遂一介紹:『這盒乾濕粉很好用,可以保持一天妝容,是

名牌美國貨,是荳荳皮膚專用,不阻塞毛孔,兼有潤膚鎖住水份功用,這枝眼線筆是不易脫色的,

鉛 筆 灰 眼 線 顏 色 為 mediumgrey , 不 太 黑 也 不 太 淡 。 落 筆 感 覺 像 塗 粉

彩 筆 一 樣 順 滑 。 而 最 大 好是 它 的 持 久 程 度 , 幾 乎 一天 不 用 補

裝 也 不 會 糊 掉呢。』

我靜靜聽著,這是我一生人的第一套化妝品。

從此以後,我天天也塗粉底上街,簡直當它作為我的日用護膚品。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