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3 18:51:02天堂捕手

遺失了的感情(4)

某天我替他整理家居,在睡房中找到了一枚純銀指環,指環的內裡刻著小小的英文縮寫(A.C.),幸福的感覺隨之湧上來,我把它珍而重之的放進外套中,然後關上門離開。電話鈴聲破壞了晚上的寧靜,喜悅的接過電話:

「今天妳到過我家吧?」
「嗯,收拾你的睡房時還找到一枚指環哩~」我一面說一面微笑。
「是不是放在書桌上的那枚啊?」語氣很緊張似的。
「嗯,我把它帶走了,很...」

「幹嘛擅自拿我的東西丫?我也有私隱的呀!!」他大吼。
「我可是你的女朋友呀,有什麼是你不能讓我知的呢?而且我也是好心替你收拾丫!!」我氣了,他從來都不會大聲吼我的,這枚指環比起我真的那麼重要嗎?

「可是...可是那指環是我要送給她的,妳幹嘛要亂拿?」他繼續對我大吼
「她?你說要送給哪個她丫?」我把聲線提高了少許。
「...」一貫的沉默。
「你總是這樣!被人說中心事就只會沉默!」我抱怨。

「總之妳不要再進入我的房間就是了!」語氣是冰冷的。
「...不如你直接告訴我這是送給你的前女友好了~」由小到大我的直覺是很準確的。

「不,我...不如我先來妳家門前,我可以解釋的...」他慌了。
「我想我們都該冷靜一下...抱歉,我累了,明天再說吧~」沒聽他把話說完便自徑收線。

我哭了。哭的昏天暗地,終於哭不出淚...從小以為自己是沒什麼做不到、得不到,直到這一刻我不得不承認 ── 我得不到他的全心全意。是我天真的以為時間可以彌補我們的愛、拉近我們的距離,令我們更親密...最終時間沒有彌補我倆的愛,卻讓我看清事實的真相。這夜收音機播放著『平安夜』,亦悄悄的傳來了聖誕節的歡樂。

--------------------------------------------------------------------

聖誕夜,我們相約在初次見面的咖啡室,女性的第六感告訴我,這段感情是時候結束了。

「我...」
「有什麼事就直接說好了~」我冷冷的說。
「我考慮了整晚,不如...我們分開吧。」
「為什麼?」我的眼睛微熱。
「...」
「你始終放不下她,對吧?」我問了我最不想去面對的問題。
「嗯...」
「那你當初為何要和我一起?」
「和你一起總是讓我回想起以前和她的點點滴滴;在妳身上我卻找到她的影子。」一剎那他的目光變得很溫柔。

「那我是她的影子替身囉?」他從不曾用這樣的目光看我,只有她才會令他有這種目光吧?心很嫉妒她。只好把目光投在街上的燈飾,不讓他看見我的眼睛紅了。

「不是的,有時看到妳就好像她仍舊和我在一起;可是有時候嘛妳就是妳,誰也不是...我也不知道~」

「這是算是讚美我嗎?」我嘲諷他。
「...」

「你心裡有我麼?」我凝視著他的這張俊臉。
「有...」話中帶點遲疑。
「但同時也有她的存在~」我自顧自的說。

「我真的很愛她...」
「那我呢?我愛你,但又有誰來愛我?」心中的不忿爆發了。
「...」

「難道我這三年來付出的不夠多嗎?」
「...」
「還是我不夠愛你?」無奈但淚在眼眶裡打轉。
「抱歉。」

「不...你不需道歉,在感情世界裡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我愛上心有所屬的男人吧。」

我把指環從衣袋拿出,推到他面前:
「這指環的主人不是我,把它還給你好了。」
「嗯,謝謝~」

「不用謝,有事先走了,X’mas。」我勉強微笑著。
「X’mas。」

...
...

離開咖啡室,獨自走在繁華、熱鬧的街道,成千上萬的人潮、一雙一對的戀人...回家打開收音機,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裡傳來的是陳奕迅的「Lonely Christmas」。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