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15:55:26天堂捕手

遺失了的感情

友人常常問在下:「為什麼稱呼自己為在下?」

「因為在下喜愛[浪客劍心]呀!」何時開始愛上這本漫畫,已經記不起了,只是自從愛上它後便改稱自己為在下,那又為何在下常說自己是浪人呢?

「浪人」不是指在下是個四處飄泊的人,而是指「心在流浪的人」。很難明白心為何會流浪? 不是在在下的身體裡嗎? 的確是在在下的身體裡,但心的靈魂因他的出現被帶走了 …

在下很喜歡玩on-line game,常常玩至通宵達旦才甘心,因此在網路上可謂「相識滿天下」,但父母親大人卻十分反對(這是正常的吧!),總認為「勤有功,戲無益」常常「訓勉」在下。雖然他們沒有諗過什麼書,我家也不是什麼書香世代,但一看見在下玩電腦,也不忘對在下念一堆,什麼「老大徒悲傷」、「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等等,不過縱使他們變成「黑天鵝、白天鵝」也好,在下的成績仍舊「不進則退」,每次成績單發下來,當父親大人拿起它總是眉頭深鎖的,像在訴說:「朽木不可雕也」然後「訓誡」一番,再來的就是被母親大人念一堆...安慰?別妄想了,門兒都沒有哩!別說在下不孝,若舉辦一個「夫唱婦隨之念子女大賽」相信在下的父母親大人一定可獲得「天下無敵」大獎。

話說回來,那天被父母親大人念一堆後,「七暈八素」的回到房間繼續在下的「死性不改」---- 開電腦玩...進入這個虛擬世界後,看到一個新名字出現在螢光幕上,「有新玩家呢,和他打個招呼吧 !」~

「安丫!大人是新手嗎?」在下的螢光幕上顯示了這句話。
「… 」
「那有人這麼沒禮貌的說?」心裡滴沽著,一面打著鍵盤。

「妳在和我打招呼嗎?」
「笨!你是呆頭鵝啊?不然你以為本姑娘在自言自語麼?這可不是瘋人院呀!!」你說世上那有人這樣笨的,氣死在下了。

「妳的說話很有古典呢」
「呵呵 ~ 這是當然的呀,誰叫在下是個俠客哩! ^.^>」心裡的自大細胞又發狂了。

「… 」
「怎麼了?在下說錯了麼?」看不過眼本姑娘的自大哦?
「沒 … 姑娘沒錯 ~」
「呵呵 ~ 敢小看本姑娘,可不要忘記你只是個新手哩!」心中暗暗竊喜。



就這樣過了兩個月,總是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不知不覺間我們從互不相讓的對手,變成了無可厚非的好拍擋,只差沒有成為結拜「兄妹」罷了。

------------------------------------------------------------------------

他從來都不會和我談起他的感情生活,有天我如常的上網,平常的他一看到我出現,便會像小鳥般支支喳喳的吵個不停,有的沒的聊著,但他卻一反常態變得沉默寡言的。

「怎麼今天變成沉默小子丫?」
「…」沉默著。

「怎麼了?」連我也忽地變得正經起來。
「…」一貫的沉默。

「你不說出來我怎能幫你呢?」
「…」又是一貫的沉默。

「你再不說就是不把本姑娘當成你的朋友」氣死我了,根本不把我當作好朋友嘛!
「…我和她…分手了」有點無奈的語氣。

我的天啊!就是為了這種事而吞吞吐吐的,枉你還是個堂堂的男子漢耶。不過,我總不能在這種時候幸災樂禍、挖苦他吧?而且「送佛送到西,幫人幫到底」更何況我是你的[死黨]?誰叫我不忍心丫。只好掩著良心,打著鍵盤:「天下何處無荒草,你該不會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個森林吧?」

「但我只想要那棵樹啊!」什麼?這世上還有用情那麼深的男兒麼?

忽然腦裡閃過一個傻傻的臉孔但有著和這位痴情男一樣的深情,就是<百分百感覺>男主角之一的許樂。我被他的深情打動了,手在鍵盤上打個不停:「好吧!我答應幫助你,但是有條件的… 」

「什麼條件?」嗤!以前有求於你,又不見你答應這麼爽快?
「那就是…當本姑娘的男友吧!」坐在電腦旁邊的我早已笑彎了腰。

「這…這不可能的呀 ~ 」
「開玩笑的說啦!要本姑娘當你的女友?那有這麼好康的事啊…事成後請我吃一頓好了。」

「好,一言為定!!」
「奸計得逞了! ^.^v」心裡早已竊笑...



怎料在下的一句戲言,卻應驗了俗語說的「好的不靈醜的靈」這句話。(=.=")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