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23:06:56藍曦

真誠關懷但也無須屈就

端來一碗湯

給妳喝

妳喝的那樣高興

我也微笑了起來

歡喜的

卻起身   我離開了現場

靜靜

不讓妳察覺

 

因為妳能健康

所以我心裡這樣歡喜

但請容許我一點點的個人思維

那個內心中隱藏著不愛聽到在吃飯中有具大咀嚼聲的自己

毫不厭惡   也毫不想跟妳提這個

沒有人能有資格一直要別人修正什麼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值得被尊重

所以

我願意為妳端來一碗湯

並也願意讓一切的氛圍悠然的

妳繼續吃著

而我靜然暫離

沒什麼不相容地

 

就像情感一樣

人們可以貪圖情感中的各種角度

各種需求

各種三不五時的刺激

各種心意分開放在不同的人身上

尊重這些生命的開展

但  也請理解我的暫離

 

我願意分享與祝福

請原諒我不想參與太過複雜的情感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