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09:59:21鉛筆

尋找內在的小女孩之一

在我寫造句時 閃過一句 „“我不必為媽媽的婚姻不好負責 ,那不是我的錯

頭腦裡的我並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但在記憶深處 有一個古老的記憶

是關於我的媽媽 面對婚姻中的無力感  壓倒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因為看見我的眼睛  當時讓她簡直看不見眼前的希望

才想起來 媽媽與社工聯絡了好長一段的時間

小時候 沒見過媽媽的我 卻看見過媽媽與社工聯絡的信

那個工整的字跡 讓我覺得我的媽媽一定是個很漂亮的人

但那個無望  讓她抓住了現在的先生

後來我的媽媽再婚其實也遭遇很多困難 包括新婆家對她的不滿及冷言嘲諷

她也只能忍氣吞聲過日子

 

我對媽媽唯一的印象 是某次媽媽要離家

我的奶奶要我去抓住媽媽的腳  求她不要走

我的媽媽很無奈 甩開我還是走了

之後 我就相信我是一個沒人愛的人

之後的人生劇本都在證實這件事

 

也難怪那個內在小女孩 總是在我腳下 拉著我的腳不讓我走

因為她好怕我離婚了也會拋下她

(也是為什麼我終於鼓起勇氣提了離婚卻大哭一場 最後還是不敢走

是因為我沒跟自己和解 忽視那個小女孩)

 

我摸著抓著我的腳踝的小女孩

要她先站起來  但她還是跪在地上

我跟她說:妹妹 起來  媽媽走了不是妳的錯

即使媽媽走了 我還是愛妳

我抱著她 拍拍她 要她不要害怕

但她抓得更緊了

只是至少 他願意放開我的左腳了

我摸著在右腳的她

跟她說如果妳不願意起來 沒關係

我還是會跟妳在一起

我還是會陪著妳 秀秀妳 直到妳有力量再站起來

她告訴我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拋開她

不管我高興 傷心 難過 不要自己一個人面對 因為我還有她

而我老是忘了她   反而讓她更害怕

我說好 我們勾勾手 如果我又忘了妳 妳也要出來提醒我

但一定會一直跟她再一起 不再拋棄她

 

 

上一篇:靈魂之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鉛筆 2013-10-08 09:19:26

Witty:
謝謝

witty 2013-08-23 14:32:04

與你分享,我們當媽的都很難決擇~
小佐喵說:媽~你走了,我們就沒了媽媽,再也難見到你了,今日造成這個局面的不是你的錯,不是你離開,是做錯的那個人得離開...我們跟著你吃苦...

為了讓自己活的下去,為了讓孩子活的更好...開始努力尋求解套方法...後面的驚天動地都是無可預期的,唯有堅持到底,找回自己...不敢去回想是這一路不容易,但跨過去了就過去了